中国女排彻底扫除“恐意症” 陈忠和谦称赢得侥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香港报道

  中国女排在香港站开战前小过了一把购物瘾,不过要论起血拼的劲头,意大利女排绝对力压中国姑娘。虽然该队主帅巴伯里尼前一天赛后展望中意之战:“这将是一场非常非常困难的比赛。”不过他这句话说完不出几个小时,一群意大利队员就出现在了离下榻酒店不远的尖沙咀海港城,兴致勃勃地挑选着数码电器……

  论血拼劲头,意大利女排堪称第一;但比起赛场上的韧劲,还是中国女排更胜一筹。昨天下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后一轮比赛,均为两战全胜的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狭路相逢,经过五局的激战,中国队以3比2取胜,获得第一名。意大利、古巴、日本分列二至四名。

  说起这场失利,巴伯里尼不怪自家队员,“排球就是个游戏,有输有赢,打了五局才输给中国队完全是正常的,自己队伍的发挥没有问题。”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说起来,无论本站力压意大利队夺冠还是上一站险胜巴西队拿第一,其实都有偶然成分,“这两次都是五局球,都打得很困难,就看谁把握好。两个冠军不能够代表我们这两站水平如何,只是我们机会把握得比较好。”

  赛后举行颁奖礼,陈忠和不用和队员们一起上领奖台,就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领队李全强一起坐到了运动员观战区,几人一起回顾这场胜利,陈忠和不断摇头,其间不停有人上前与他握手祝贺,陈忠和则每每报以一脸苦笑。看起来,胜利后的陈忠和似乎觉得有些侥幸,也不够满意。

  “意大利这支队伍确实非常好,全面,攻击点突出,是非常有特点的一支队伍。”赛后说起意大利女排,陈忠和赞不绝口,虽然一个月前的瑞士精英赛以3比1取胜,将前些年的“恐意症”一扫而光,但再度相逢,从古巴转换国籍的意大利队接应阿奎罗复出令对手实力飞跃。

  一上来中国队就被打了当头一棒,18比25先负一局;以25比20扳回一局后,中国队在第三局又陷入被动,21比25告负。第四局出现了整场比赛的高潮,中国队先以17比13领先,意大利却凭借强攻在21分时将比分扳平,双方各错失一个局点后,中国队凭借对手一次扣球失误以27比25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意大利女排不服裁判的判决,队长罗比安科接连上前投诉,言辞过激反而导致本队被罚分,在红磡爆满的观众震耳欲聋的嘘声中,意大利队情绪失控,中国女排以15比8拿下全场胜利。胜利来得一波三折,陈忠和难得地表扬了本队的精神面貌,“队员还是非常尽力,特别是困难时刻可以团结一致,克服各种困难拿下这场比赛,这也是非常难得的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