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羽球赛中国囊括五项冠军 “神雕侠侣”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泰国羽毛球赛29日落幕,中国选手在本站中囊括了全部五项冠军。有“神雕侠侣”之称的林丹和谢杏芳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林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泰国名将波萨纳。汤姆斯杯过后,世界排名首位的林丹一直没有参加公开赛。本次比赛,因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均未参加,林丹晋级决赛的过程比较轻松。这或许影响了他首局的状态,17-21丢掉一分。但“超级丹”随后显露王者之气,以21-15和21-13连下两城,捍卫了自己世界头号选手的王位。

  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间展开,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2-0击败卢兰,和男友一起双双夺冠。首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第二局谢杏芳21-7轻松拿下。

  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2-1击败马来西亚的黄佩蒂/陈颖慧。

  另外两个项目的决赛都是中国“内战”。蔡赟/付海峰击败队友谢中博/郭振东,赢得男双冠军。谢中博/张亚雯战胜何汉斌/于洋,在混双比赛中折桂。

  泰国赛也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级别较高的比赛,中国羽毛球队此后将不再参加公开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