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波兰站郎平率队全胜折桂 东道主连败再次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凭借稳定的强攻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了东道主波兰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摘得冠军,三局比分为25-17、25-16和25-20。多米尼加女排在则以3-1力挫泰国之后取得两胜一负的成绩位居次席,泰国女排和波兰女排则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

  波兰女排在大奖赛上并未尽遣主力登场,格林卡等主将的集体缺席让该队竞争力有限,连折五阵让该队接连受挫。美国女排虽然稳定性欠缺,但是汉尼弗和斯科特两名老将表现抢眼,攻防更加全面的美国队实力明显占优。

  此役美国女排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主攻汤姆-洛根、格拉斯,副攻斯科特、波恩,接应汉尼弗,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率先登场亮相。波兰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罗斯内、巴兰斯卡,副攻贝德纳雷克、加耶佳,接应卡泽尔,二传斯克鲁帕和自由人萨维卡。

  开局阶段美国队进入状态较慢,波兰队则凭借出色的拦网占据了上风以6-4占先。尽管波恩犀利的快攻和汤姆-洛根的拦网让美国队将比分迫近到6-7,但是波兰队还是凭借巴兰斯卡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稍占优势。尽管美国队一度以6-9落后,但是汉尼弗强攻渐有起色以及格拉斯的发球连得两分让美国女排以12-11反超。尽管卡泽尔攻势凌厉,但是波兰队美国队网上控制力更胜一筹,汉尼弗稳定的强攻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4。暂停后汤姆-洛根强攻犀利让美国队以18-15占先。优势明显的美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波兰队则一攻命中率不高较为被动,美国队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在开局阶段就掌握了主动,尤其是汤姆-洛根和格拉斯的强攻屡屡得手让本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虽然卡泽尔的凌厉攻势让波兰队紧追不舍,但是技高一筹的美国队还是凭借汉尼弗和汤姆-洛根的两点强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的失误让波兰追至8平,但是9平后波兰队突然阵脚大乱让美国队连得三分以12-9超出,博格的二次球和发球接连建功更是帮助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美国队技高一筹始终压制着对手以25-16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波兰队突然爆发一度以6-3占先,但是美国队很快重新掌握了主动,凌厉的强攻让她们迅速追至7平,斯科特的拦网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艰难反超。暂停后技术更加全面的美国队创造了多次反击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格拉斯的发球又一次帮助球队占据上风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波兰队虽然拼尽全力无奈反击作为不大,美国女排则凭借汤姆-洛根的出色发挥以25-20胜出,从而完胜对手,落败的东道主则三连败成绩垫底。

  随后进行的多米尼加和泰国的激战直接决定本站比赛亚军的归属。泰国女排在快攻和小球串联上明显高出一筹,多米尼加女排的网上优势更加明显。是役泰国队坚持拼发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多米尼加还是凭借隆东和里维拉在拦网上的出色发挥占据了上风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25-19、24-26、25-21和25-22。此役多米尼加女排的接应德拉克鲁兹表现抢眼,她个人独得2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其中扣球21分和拦网1分。泰国女排的快变颇具威胁,主攻奥努玛、维拉万,接应玛丽卡和副攻普拉姆吉特都有不错的发挥,但是网上高度处于劣势还是让她们功亏一篑遗憾落败。

  至此,鏖战三天的波兰站比赛以美国队全胜夺魁宣告结束,多米尼加女排以两胜一负获得亚军,泰国女排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位,东道主波兰队则再次连折三阵惨遭垫底厄运。

  美国女排将在第三周的比赛转战中国台北参赛,届时她们将与意大利、土耳其和波兰三队展开激烈的较量。只要正常发挥水平,美国队有望自郎平执教后首次获得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