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安:小组第一让人期待总决赛 中国男排收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随着中国队在今天下午战胜了埃及男排后,二00八年世界男排联赛杭州赛区所有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排国家队以四胜两负的好成绩取得了小组头名。这一战绩也是周建安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以来,在连续三届世界男排联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战绩。有了好成绩,周建安开始渴望打进总决赛,能够与更高水平的队伍过招。

  在杭州的六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先是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而日本队也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之后,中国队又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这个周末,在与“非洲雄狮”埃及队的较量中,中国队取得了酣畅淋漓的两场胜利。

  早在与日本队比赛之前,周建安就说过,世界男排联赛只是中国男排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如今,主场所有比赛已经结束,中国队是否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呢?对此,周建安表示,日本、波兰和埃及三支队伍分别来自亚洲、欧洲和非洲,与三种不同风格球队的较量,对中国男排是一种磨砺。“应该说,与三支队伍较量,中国队的表现是一场好过一场,不仅磨练了技战术打法,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也是一场好过一场。”周建安说。

  另外,周建安认为,六场比赛取得四场胜利,中国队收获了信心,而这是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前所最需要的。

  周建安告诉记者,中国男排之前一直处于弱势,队员渴望胜利,不管对手如何,适当的胜利会帮助队员提升士气和信心。不过周建安也清楚的认识到,奥运会上的对手实力要远远超过之前三个对手的实力,所以中国男排需要努力和弥补的方面还有很多。

  周建安也谈到了中国男排获得胜利背后所暴露的一些不足,中国男排在发球和接发球上存在较大的问题,特别是接上手跳飘球,中国队员的动作还存在问题,无法保证一传的到位率。发球上,中国队的最大问题就是失误多,包括队长沈琼在内,比赛中也多次出现发球下网的失误。

  除了这些,周建安还表示,中国队的总体特点就是求快和求变,虽然队伍在锻炼中基本达到了教练要求,但是变化仍旧不多,特别是通过变化来扭转局面的能力不够。在拦网上,周建安也不是十分满意,他觉得接下去要解决队伍拦网时好时坏的不稳定性。

  结束了杭州赛区的比赛后,中国男排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周建安在欣慰之余,也表示接下来的六场客场比赛才是真正的挑战,队伍所面临的困难也会更多。

  周建安还希望中国男排能够打进世界男排联赛的总决赛。“打入总决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种渴望。因为能够与一流的对手比赛,参与到高水平的较量中,对中国队的帮助特别大。”周建安说,哪怕是输球,也会让队伍学到很多东西,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也是十分有好处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