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羽球赛-林丹火力凶猛 逆转冤家问鼎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8年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先抑后扬,在鏖战三局后以2比1逆转泰国“冤家”波萨那,继瑞士超级赛夺冠后,获得本赛季第二项国际公开赛冠军。

  此前,双方先后五次交手,林丹以4比1领先。在02与03赛季,双方曾三次展开对决,林丹取得全胜。此后,波萨那曾在07年新加坡超级赛中终止对林丹的连败势头。双方最近一次碰面是在本赛季韩国超级赛首轮,当时林丹以2比0零封对手。

  比赛伊始,双方均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一度战至5平。平局之后,波萨那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占得场上的主动权,依靠一记封网与林丹回球出界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以8比5领跑。林丹则不急不躁,其果敢地加快进攻节奏,并在对拍中丰富回球线路,迫使对手回球出界,顽强地将比分扳成9平。眼见领先优势化为乌有,波萨那并未因此而慌乱,其在此后打得颇为耐心,并在连得2分后,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见势不妙,随即加强了进攻力度,此举十分奏效,其在瞬间上演一出连得4分的好戏,以13比11实现反超。然而,波萨那并未因此而放弃该局争夺,其在提高前三拍质量之后,有效地抑制住林丹的特点,加上后者在领先后稍有松懈导致失误连连,波萨那最终在17平后掀起一波4比0的得分高潮,以21比17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林丹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其在重整旗鼓后迅速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另一方面,波萨那则表现得十分顽强,其多次试图利用突击林丹扭转局面。好在,林丹早有准备,其凭借积极的跑动多次赢得进攻机会,最终较为轻松地以21比15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林丹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4比2领跑。波萨那则毫不示弱,其随即还以一波3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5平。平局之后,林丹突然加快进攻速度,在多拍回合中伺机突击对手,并在以7比6领先后上演一出5比0的好戏,转眼便以12比6确立领先地位。在随后的比赛中,波萨那使劲浑身解数追赶比分。林丹则状态上佳,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终局以21比13锁定胜局。2比1,林丹在逆转波萨那后摘得男单桂冠。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