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复仇她立汗马功劳 冯坤赛后被盛赞“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1: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排复仇她立汗马功劳冯坤赛后被盛赞“世界最佳”
王一梅(白衣)的强攻在第2局挽救了中国女排。特派记者 杨 敏 摄 本报香港数码传真
女排复仇她立汗马功劳冯坤赛后被盛赞“世界最佳”
冯坤的实力令日本女排和意大利女排球员甘拜下风。 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香港6月28日电

  去年9月,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在亚锦赛上输给了日本女排,痛失保持了20年的亚洲冠军。今天,中国女排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角逐中以3比0力克对手。被评为2006年世锦赛最佳二传手的日本女排队长竹下佳江表示,中国女排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冯坤,她和冯坤根本不可比。无独有偶,意大利女排二传手洛比安科也把冯坤称赞为“世界最佳”。

  3比0“复仇”成功

  亚锦赛成为中国女排的“领地”已有20年了,在获得10连冠后,中国女排竟然在去年的比赛中以0比3败给日本女排,也丢掉了11连冠。赛后,日本女排队员高桥美雪主动向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爆料”称,其实她们早就摸透了魏秋月的打法,这也是她们可以赢得比赛的重要原因。两队之后一直没有交锋机会,直到今天。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了二传手冯坤,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赵蕊蕊、薛明,接应二传手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这是目前队伍的最强阵容。第一局毫无悬念,25比16,中国女排没有让对手拿到超过20分。第2局的“乱”差点让中国女排输球,在以13比17落后之际,陈忠和果断地让魏秋月代替冯坤,但日本女排仍以22比17领先5分。双方从23平一直胶着至27平,这时,王一梅的强攻与对方的失误让中国女排连得两分,29比27的比分昭示着中国女排赢得相当惊险。中国女排在第3局的最后一分是赵蕊蕊夺得的,25比22,中国女排最终以大比分3比0完美“复仇”。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并没有急着散去,因为接下来还将进行签名会。还没来得及换下比赛服,中国女排就来到体育馆门口与球迷见面,当冯坤、赵蕊蕊等主力队员出现时,人群中传来阵阵欢呼声,主办方不得不在现场用栏杆隔开队员和球迷以确保安全。隔着栏杆,香港的球迷始终秩序井然,但只要哪名队员朝他们微笑或挥手致意,大家又会一起欢呼和尖叫。

  中国女排次局被动

  赛后,日本女排主教练柳本晶一对这场比赛没有透露任何看法,倒是队长竹下佳江认为冯坤是世界上最佳的二传手,自己没法与对手作比较。“我们非常重视这场球,因为日本女排在奥运会上与我们同组,她们在进攻上有特点,打得很快,防守也很出色。”陈忠和赛后表示,中国女排在第1局表现理想,但在第2局却自乱阵脚,没有给对手造成威胁,拦网和防守都没有显示出自己的实力,处于十分被动的局面。“后来把魏秋月换上去,她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有几个球把握得不错。”对于中国女排为何在比赛中断突然发挥失常,陈忠和开始也感到莫名其妙,后来他还特地就此事问了冯坤:“我也问过冯坤,她说当时确实觉得有点累。昨天(与古巴女排)打完5局后,今天上午还练了力量,感觉(冯坤的)精神有点分散,当时配合上把握得不是很好。”

  虽然日本女排自信对魏秋月的传球习惯了如指掌,但是陈忠和还是给予她充分的信任,“魏秋月的传球还是有她自己的特点,王一梅对她的传球比较适应,薛明跟她的配合也比较好。当时我们自己情况比较被动,需要换人,我也希望给魏秋月一些锻炼的机会,因为我们无法保证冯坤每一场都打得很理想。”他透露,去年在亚锦赛上输给日本女排之后,作为主力二传手的魏秋月感到非常难过,陈忠和故意换她上场,也是想让她再体验一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