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解“双核”使用 赞蕊蕊让对手想防都防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场比赛,中国女排都是首局轻松获胜、第二局却出现状态的波动,这样的“作风”似乎有点不太像大家记忆中向来慢热的那支中国女排。幸而今天再次面对第二局落后的不利局面时,中国女排还是及时地止住了颓势,有惊无险地扭转了局面,从而也为最终3比0取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一局赢得太轻松了,所以第二局队员有点精力不太集中。下来我也问过冯坤,她说当时确实觉得有点累。”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道出了原委。

  昨天与古巴队的五局鏖战,对于主要以老队员组成的中国队来说,体能确实也是一大考验,尤其是对于还处于伤后恢复期的冯坤来说;因此第二局中段,陈忠和果断地用年轻的魏秋月换下体力下降的冯坤,希望提升队伍的进攻节奏。“昨天打完五局之后,今天上午还练了力量,感觉(冯坤的)精力有点分散,当时配合上把握得不是很好——一传情况好的情况下组织得还比较好,乱球的把握则有点欠缺。”陈忠和这样解释了他当时换人的缘由,而这次换人也确实收到了成效。

  “魏秋月的传球还是有她自己的特点,大梅对她的传球比较适应,薛明跟她的配合也比较好;此外,她自己拦网的状态、高度也比较有把握,还有她发球也比较好,”陈忠和说,“当时我们自己情况比较被动,需要换人,我也希望给魏秋月一些锻炼的机会,因为我们无法保证冯坤每一场都打得很理想。去年亚锦赛也是魏秋月打的,输给日本队之后,她自己也感到非常难过,今天换她上来,也是想让她再体验一下。”

  此前在宁波站接受采访时,陈忠和曾经提及,日本队对于魏秋月的传球路线比较熟悉,因此在对阵日本队的时候,使用魏秋月可能会相对不那么有利。不过,从今天魏秋月替补上场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排在二传这个位置上的板凳厚度还是足够深的,“双核”足以支撑女排运转。“她自己确实也是有一定的进步,另外最重要的也是现在我们队里进攻点(比亚锦赛的时候)充足、杀伤力也比较强。比如说赵蕊蕊,就算对方明知道你打她这一点,还是防不住。”陈忠和笑言。

  (邓菲菲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