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击垮欧阳鲲鹏 某行家:这是一定量的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5:26  新民晚报

  昨天,中国游泳队著名男子仰泳选手欧阳鲲鹏因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而遭终身禁赛。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一些专家和教练。有教练认为,从食品中摄取的话,量很小,而被查出的违禁物品,并不是当年“大力补”一类低水平的药。

  中国游泳队一教练感叹地表示,欧阳鲲鹏在游泳上确实是有才能的。“看他游泳,那才是游泳。尽管他非常有天赋,但训练却不够刻苦,训练量也不够大。他平时给人的感觉是训练一般,但在比赛时总有出色发挥。”

  行家分析说,欧阳鲲鹏尿样中被查出的违禁成分“瘦肉精”,在猪内脏中通常都有较高含量。瘦肉精是盐酸克伦特罗被非法用于养殖行业的俗称,而盐酸克伦特罗就是被国家按兴奋剂管制的蛋白同化制剂。回江西探亲的欧阳鲲鹏在与朋友聚会时吃了一次烧烤。“但是,一顿烧烤的量似乎不足以被检测出。相信这是一定量的积累。”一位行家这样说。

  欧阳鲲鹏5月底离开国家队回到江西,国家队6月初向全体教练和运动员作了通报。当时有教练表示,现在的国家游泳队每周都有“尿检”,有时早晨6时就被叫醒。“如果在这样的时候还敢于铤而走险,也真是以卵击石”。

  专家分析,北京奥运会承诺要办成干净的奥运会,因此奥运开幕在即的时候出现这样的禁药事件,有关部门的重罚处理很可能是希望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同时也向世界表明中国打击兴奋剂的决心和力度。

  本报记者李京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