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帆船帆板:艾恩斯利求第三冠 父子上阵写40年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消息,2008年帆船帆板比赛又将见证该项目传奇人物延续辉煌奥运传奇。其中包括男子芬兰人级卫冕冠军艾恩斯利,女子索林级卫冕冠军罗伯特森、韦伯和艾尔顿三人组。

  艾恩斯利瞄准第三冠

  本-艾恩斯利(Ben Ainslie)是男子芬兰人级卫冕冠军、也是该项目的夺冠最大热门。他的目标是瞄准自己的第四枚奥运奖牌。艾恩斯利是英国最成功的帆船帆板选手之一,迄今已经获得过两金一银三枚奥运奖牌:1996年亚特兰大混合激光型银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混合激光型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芬兰人级金牌。

  2006年和2007年奥运赛场青岛举行的测试赛上,他两次赢得芬兰人级冠军。他的屡次上佳表现,也让自己成为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

  艾恩斯利显然对此非常满意,他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说:“对我来说,任何颜色的奥运奖牌都是很让我疯狂的,因为帆船帆板是如此有趣的一项运动。不过,如果我没能赢得比赛拿到冠军,我将会非常失望。因为这就是体育运动,你参与,就是为了能赢。”

  三大金发美女力争卫冕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帆船帆板女子索林级首次成为奥运项目,英国的三位金发美女罗伯特森(Shirley Robertson)、韦伯(Sarah Webb)和艾尔顿(Sarah Ayton)。

  如今四年过去,韦伯和艾尔顿依旧在赛场征战,而威尔逊(Pippa Wilson)则取代了罗伯特森。新的三大美女组成,目标依旧是金牌。

  现在,艾尔顿、韦伯和威尔逊组合依旧是世界排名第一。美国三人组莎莉-巴克(Sally Barkow)、卡普兹(Debbie Capozzi)和豪威(Carrie Howe)世界排名第二。

  父子上阵 书写40年传奇

  在奥运会历史上,美国以57枚奖牌高居奖牌榜首,英国、瑞典和挪威紧随其后。而在美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选手将是58岁的约翰-丹尼三世(John Dane III)。自1968年奥运会以来,约翰已经参加了40年奥运会。他曾经获得第四、第三和第二名的成绩。他参加过很多级别的比赛,今年他入围奥运的,是最需要经验的星级的比赛。星级是资格最老的奥运会项目。1932年被列入奥运会(洛杉矶)比赛项目。约翰的队友,是自己的女婿奥斯汀-斯佩里(Austin Sperry)。他们将面对波兰组合马太尤兹(Mateusz KUSZNIEREWICZ)/多米尼克(Dominik Zycki),巴西组合罗伯特-谢特(Robert Scheidt )和布鲁诺-普拉达(Bruno Prada)也不可小视。

  2008年的山东青岛,将有来自世界5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帆船帆板的比赛。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上,帆船帆板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Ocean)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艾恩斯利 帆船帆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