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敲定北京奥运会名单 乒乓健儿成夺牌最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刊文分析称,该国乒乓球健儿不但被看好在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夺取新加坡48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而且还可能带回不只一枚奖牌。

  新加坡全国奥理会秘书长曾成兴昨天宣布了新加坡奥运代表团23名运动员名单。不这份23人名单很可能在近日出现变动。同时,他对乒乓球选手夺牌的机会表示乐观。“我们乒乓球员的世界排名都很高,因此在种子排名方面占有优势。女乒在女团项目中被列为次号种子,只有到了决赛才可能碰到世界冠军中国队,而李佳薇是女单第四种子,最快要到半决赛才碰到实力强大的中国选手,因此也具备夺牌的机会,”他说。

  以全国奥理会主席张志贤(国防部长)为首的遴选委员会,昨天经过大约一小时的闭门会议后,敲定了奥运名单。加上团长陈英梁和21名职员,出征本届奥运会的新加坡代表团总共有45人。这是近52年来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新加坡派出了52名运动员。

  除了乒乓球以外,新加坡奥运选手还将参加田径、羽毛球、帆船、射击和游泳其他五个项目。

  北京奥运会将在8月8日至24日举行,新加坡奥理会须在7月23日期限前,把最后参赛名单呈交国际奥委会。帆船选手将提前在7月24日飞往参赛地点青岛,其他选手将随大队在8月2日启程。

  附:新加坡奥运运动员名单

  田径:江利龙(男子100米)、张桂荣(女子铅球)

  羽毛球:林羽峰(男单)、邢爱英(女单)、江彦媚/李羽佳(女双)、亨德里/李羽佳(混双)

  帆船:许圣隆(男子激光型)、卢曼仪(女子激光镭迪尔型)、许元振/许圣洁(男子470型)

  射击:李宏耀(男子多向飞靶)

  游泳:郑智嵘(男子200米自由泳)、陶李(女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100米仰泳)、柯婷文(女子100米自由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张维敏(女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林淑恩(女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

  乒乓球:李佳薇(女单、女团)、王越古(女单、女团)、冯天薇(女单、女团)、高宁(男单、男团)、杨子(男单、男团)、蔡晓黎(男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