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波兰站郎家军胜亚洲新锐 东道主主场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的比赛结束了首日的较量,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凭借网上优势以3-1击败了亚洲新锐泰国女排,四局比分为25-18、25-17、26-28和25-13。在阵容上有所保留的东道主波兰女排表现平平以1-3不敌多米尼加女排再遭败绩。

  此役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格拉斯、汤姆-洛根,副攻斯科特、波恩,接应汉尼弗,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泰国女排则派出了主攻维拉万、奥努玛,副攻拉塔纳波恩、普莱姆基特,接应玛丽卡,二传诺特萨拉和自由人瓦纳。

  首局比赛一上来美国队主动得分能力较强,斯科特和汤姆-洛根的进攻均有斩获,汉尼弗的拦网更是帮助本队以4-2超出。美国队的强攻和快攻屡屡奏效让泰国队显得较为被动,美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泰国队的进攻没有太大起色,格拉斯的强攻凌厉帮助美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5。泰国队只是快攻偶有斩获,汉尼弗的强攻和波恩的快攻命中率较高使得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泰国队的发球冲击了美国队的一传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3-17,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美国队凭借强攻的稳定发挥以21-17占先。美国队多点开花牢牢掌握了主动以25-18的较大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斯科特的快攻和拦网、格拉斯的发球以及汉尼弗的强攻接连得分帮助美国队以4-1领先。尽管泰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汤姆-洛根的强攻和拦网接连得分,博格等人也发挥稳定使得美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格拉斯的强攻反击和波恩的快攻、拦网连得三分让美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4。泰国队玛丽卡等人的进攻命中率有所回升,但是网上优势明显的美国队还是牢牢控制了比赛局面,汤姆-洛根等人的扣球和拦网表现不俗使得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格拉斯的发球轮再度冲击了泰国队的一传使得美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到21-13。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技高一筹的美国队以25-17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阵容有所调整,副攻位置由阿金拉德沃换下了老将斯科特,泰国队则由阿姆波恩换下了拉塔纳波恩加强快攻。尽管美国队在开局阶段一度以5-3占优,但是泰国队在加强了拦网和快攻之后迅速将比分追至5平,直至7平后美国队才凭借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命中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主动失误明显增加,泰国队则在速度上占据了优势以11-9反超,阿姆波恩的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让泰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1。关键时刻美国队还是凭借汉尼弗的反击顽强将比分追至15平,泰国队则依靠玛丽卡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暂停后美国队一传失误让泰国以17-15领先,美国队虽多次将比分追平,但是26平后泰国队以28-26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重新换上了老将斯科特,2平之后斯科特的发球轮冲击了对手的一传,美国队的网上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再加上格拉斯和汉尼弗的强攻命中率较高,美国女排连得六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泰国队一攻稍有起色,美国队则发挥稳定以11-5领先。中局阶段美国队的强攻和快攻多点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再加上拦网颇具威胁,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随后的比赛美国队一路领先以25-13胜出,从而以3-1击败泰国队赢得“开门红”。

  揭幕战在东道主波兰和多米尼加之间展开。此役波兰女排依然以替补阵容参赛,上周曾经亮相意大利站的徳西基维什和萨杜雷克此次也未能随队征战。上周的比赛波兰队曾经以2-3惜败多米尼加惨遭垫底厄运,今天的比赛她们依然没有太大起色。多米尼加女排虽然失误较多,但是隆东、德拉克鲁兹和瓦加斯三人的出色发挥还是帮助本队以3-1击败对手赢得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2、19-25、25-17和25-20。此役多米尼加女排得分最多的是副攻隆东,她个人独得17分,其中扣球10分、拦网6分和发球1分。波兰女排表现最好的则是斩获13分的接应卡泽尔。

  波兰当地时间今天将进行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届时美国女排将对阵多米尼加女排,波兰女排则迎战泰国女排。面对曾经在泛美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2击败过自己的多米尼加女排,美国队能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