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开赛林丹谢杏芳轻松晋级四强 卢兰延续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08年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各单项1/4决赛角逐,中国选手表现稳健。其中,男单虎将林丹与女单金花谢杏芳均顺利战胜各自对手,跻身半决赛。女单小将卢兰则在获得半决赛入场券的同时延续不失一局的上佳状态。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林丹是役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吴蔚。比赛伊始,双方均处于摸索对手的阶段,场上局面显得较为沉闷,双方分差一度未被拉大。随着比赛的深入,林丹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并伺机发动猛攻,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越战越勇,利用劈杀与点杀频频撕开对手防线,以21比10先拔头筹。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不过此局面并未维持许久,林丹在5平后把握住机会,在打出一波8比1的高潮后,以13比6确立了领先地位,并最终以21比11再胜一局。2比0,林丹耗时34分钟完胜对手,跻身半决赛。下一轮,林丹将与印尼选手于努斯展开对决。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2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以状态较佳,以两个21比13淘汰队友桑松萨克,入围四强。在半决赛中,波萨那将对阵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谢杏芳在此轮对垒印度选手内瓦尔。首局,谢杏芳在3平后逐渐进入比赛角色,依靠犀利的进攻占得场上的主动权,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谢杏芳依旧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以21比16先胜一局。第二局,谢杏芳在开局打得极为顺手,瞬间将比分改写为11比1。局面不利的内瓦尔索性放手一搏,其平稳的心态帮助她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7比18。关键时刻,谢杏芳稳住阵脚,随即还以一波3比0的小高潮,最终以21比17锁定胜局。2号种子卢兰也赢得较为轻松,其是役对阵印尼选手克里斯蒂娜。结果,卢兰在场上占尽优势,在26分钟内以2比0(21比9和21比11)力挫对手,携手谢杏芳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谢杏芳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邢爱英,卢兰则将与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一决高下。

  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纷纷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晋级半决赛。其中,面对丹麦组合榜德/尼尔森时,头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在以21比9先下一城的有利情况下,未能乘胜追击,在第二局以19比21告负。好在,何汉斌/于洋在决胜局中及时调整状态,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1比15,以2比1险胜对手。2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则配合得更为默契,他们以21比9和21比14直落两局淘汰跨协会组合布莱尔(英格兰)/班基尔(苏格兰),赢得半决赛的门票。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势头强劲,在与丹麦组合佩德森/克里斯蒂安森的比拼中以21比10和21比12连下两城挑落对手,占得一个四强席位。不过,她们的师妹、2号种子杜婧/于洋的退赛则让两对中国组合会师决赛的希望成为泡影。

  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双双告捷。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士气高涨,以2比0(21比10和21比18)力克马来西亚组合云天豪/王顺福,昂首挺进半决赛。2号种子郭振东/谢中博则以2比0零封另一对马来西亚组合陈重名/邹俊英。两局的比分为25比23和21比13。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8年泰国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四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决赛对阵形势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