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未能延续与兴奋剂绝缘 欧阳鲲鹏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 中国游泳协会二十七日证实,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终身禁赛。

  据官方披露,在今年五月一日的一次赛外检查中,欧阳鲲鹏的尿样检测呈阳性,后被查出使用合成类固醇。中国游泳协会决定对其实施终身禁赛的处罚,其主管教练冯上豹则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对此表示,反兴奋剂工作在中国一直受到高度重视,中国游泳协会也在反兴奋剂工作上投注了大量精力。这一事件的发生则给他们敲响了警钟,提醒他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

  二十五岁的欧阳鲲鹏是中国目前最好的男子仰泳选手,曾在二00六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三枚个人项目银牌。

  二00七年,中国游泳选手共有四百八十一人次接受了一千一百零五例兴奋剂检测,全部为阴性。这是中国游泳连续二年与兴奋剂“绝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