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的故事”迎奥运马术赛 香港展出四十件艺术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七日电 为庆祝香港协办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马术项目比赛,香港艺术馆特别在馆藏中精选了四十件以马为主题的展品,由六月二十七日起至十二月二十八日展出,让市民认识马在传统中国艺术及本地艺术的角色地位。

  是次展览名为“马的故事”,展品包括中国陶瓷、青铜、竹刻、中国书画、历史绘画及现代艺术作品。透过这批不同年代及媒介的作品,展览从四个方向:中国古代马匹的功用、中国“马”画中的文人意趣、“马”的纹饰及寓意,以及现代艺术中的“马”,探索马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及其美学形式的演变。

  重点展品包括唐代三彩陶马、清郎世宁的镌刻版画“格登鄂拉斫营”、清康熙时期的竹雕作品“圆雕马上封侯”、清张穆的水墨作品“树下骏马”;另外,还有高奇峰及徐悲鸿所绘画的“马”,以及本地艺术家黄琮瑜的电脑印刷作品“中华长卷”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