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市场借奥运升温 推出特色纪念品吸引游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为了让来北京看奥运的国内外游客留下更多、更深的中国印象,市属11家公园深挖文化内涵,联手推出了400余种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和人文气息的纪念品,目前正在颐和园仁寿南殿进行展览。

  突出中国特色、北京特色、公园特色是这次展览的主题。颐和园的镇水铜牛摆件、北海公园的玉制白塔、香山公园的扇子扇套、紫竹院公园的竹炭枕头等公园特色纪念品,仍然广受旅游者青睐。

  为了向外国朋友介绍中国文化,各公园还专门针对他们设计了特别的旅游纪念品。北京动物园推出的景泰蓝系列小物件,上面描绘着大熊猫的不同神态,憨态可掬,其中一款是专门为外国游客制作的圣诞树小挂件,外国朋友对此爱不释手。天坛公园推出了一款绘有天坛图案的顶针,但这个顶针和我们平时所见的戒指型顶针不一样,它是桶形的。据介绍,这是专门为法国朋友设计的,他们习惯用中指套上这种顶针用指尖将针穿透衣物。

  (龚 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