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旅游市场火爆 依托“新北京”概念重新整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奥运年、东道主,这两大因素使得北京在奥运旅游市场的竞争中拔得头筹:日前在北京举办的国际旅游博览会的各项数据在历届博览会里都排行第一;当中国周边国家地区房价大减吸引游客时,北京酒店在奥运期间的房价预订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却高出了2.6到4.2倍;国内各大旅行社纷纷将8月的“京城奥运游”当作招牌项目……7年的筹奥工作无形中替北京旅游业做足了广告,北京旅游成为焦点在意料之中。然而,真正证明北京在奥运旅游市场中抢滩成功,还要看奥运会时的贴心服务以及奥运会后的旅游效应,这也关乎着北京乃至中国整个旅游市场在下一个奥运周期中的前景。

  正如“新北京”传递的概念,北京的旅游资源也经过了重新整合。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天坛、故宫、十三陵等名胜古迹构成的“北京历史文化遗产”游,还有什刹海酒吧街、前门大街、“胡同游”等京味十足的线路以及798艺术区、国家大剧院、T3航站楼等“北京新地标”;另外,奥运场馆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长沙的一些旅行社借机推出了“为世界运动健儿加油”系列产品,涵盖了篮球体操网球、田径、足球等多种比赛,并采取“购买观赛旅游产品附送比赛门票”的销售方式。而“中旅”则表示:针对北京文化游,我们将为10人以上的团队量身订做行程;同时,我们还推出不同档次的3天2晚和4天3晚的“奥运门票+酒店套餐”游,散客可随时报名。据悉,北京市社区新建的26个奥林匹克广场也将作为旅游景点接待游客。另外,居住在奥运村内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官员不出奥运村也能在奥运村、主新闻中心和转播商中心3处所设的旅游接待点咨询并预订旅游线路。北京市旅游局特地设置了近百条旅游线路,包括5条“半日游”线路,28条“一日游”线路以及数十条“二日游”和“三日游”。为吸引外来游客,在硬件上,北京市下足了功夫:全市星级酒店达到815家,客房13万间,编辑奥运旅游实用手册,开设北京旅游信息网,设置56个奥运城市信息亭,启动旅游信息服务呼叫热线12301,在旅游点街道旁设游客租用自行车区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