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云冈石窟见证祥云到来 末棒自学成才堪为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同六月二十七日电(梁波 张雷杰 张云)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在“中国煤都”大同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邢建忠手握“祥云”火炬跑进云冈石窟,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山西传递顺利结束。

  五十八岁的邢建忠,从一名初中毕业生,到专业领域内知名技术专家、多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他创造了山西柴油机工业公司乃至整个兵器工业系统“自学成才、岗位奉献”的神话。

  “我作为一名从事国防工业的一员,能亲手传递奥运圣火,是我多年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即将成为现实,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不仅是我个人的光荣,更是我们公司全体员工的光荣。”邢建忠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一定要以饱满的激情点燃奥运圣火,传播奥运理想,让奥林匹克精神永放光芒。”

  云冈石窟是一千五百年前北魏文成帝时开凿的,这一宏丽工程是四万人用六十多年的创造性劳动而构筑的世界文明的伟大艺术宝库。现存大小窟龛五十三个,石雕塑像五万一千余尊。石窟群中,第三窟最大,面积达一千两百五十平方米;第五窟的坐佛最大,高达十七米;第二十窟十三米高的露天大佛是最富神韵,是云冈石窟的代表作。

  今天,奥运火炬从大同同煤集团晋华宫矿平安广场出发,沿同左公路云冈旅游专线,到达云冈石窟二十窟前广场,全程大约四公里,用时近两个小时。

  经过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个城市的传递,奥运火炬圆满完成在山西省的传递。今天下午,火炬离开山西,前往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