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国家跆拳道所托送别韩国平:他是最爱跆拳道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20  中国体育报

  6月26日的浙江正官庄跆拳道队与往常有些不一样,全队换上全套道服训练——这只有在比赛或者重大活动时才会穿上。今天队里多了两个人,一个是现役国家跆拳道队副总教练李大成,一个是国家队教练兼翻译金永哲。

  6月25日是浙江省跆拳道队创建人,也是中国跆拳道先驱之一韩国平追悼会的日子,受国家跆拳道队全体的重托,李大成和金永哲赶赴杭州送别韩国平。“10年前我们就认识了,我们是兄弟。”李大成说,“我认为我是一个肯为跆拳道付出一切的人,但认识他之后,才发现他比我更热爱跆拳道。”李大成比韩国平略小,自然成了弟弟。

  追悼会当晚,拳跆中心跆拳道部副部长、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与李大成一碰面就做了一个决定——6月26日上午由李大成讲他与韩国平之间的故事,下午依照浙江队训练计划带一堂训练课,以此调动正处于悲痛期的全体队员教练员的情绪。这一决定当即得到浙江方面的支持。

  “我所认识的韩国平为人热情,而且对跆拳道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我记得1998年我和他第一次碰面是在中国的教练员培训班上,我是讲师,他是学生,课后每次见面他总有无数问题……”李大成看着规矩坐在眼前的队员们说,“现在是队伍最关键的时刻,最需要的就是凝聚力。跆拳道虽然是个人项目,但永远离不开团队的力量。韩国平一定会在天堂关注着大家,用行动来告慰老师吧……”

  换上运动服和道鞋,李大成站在训练场上。这不是普通的训练课,他睁大眼睛观察每个队员的动作,一如国家队训练课上的严格,亲自示范,耐心讲解,就连一个最基本的后踢动作,他也会特意走到墙边反复示范。“基本功非常重要。王浩,每堂课应该拿出30分钟练习基本功。”看着浙江队的新任主帅,李大成建议到。

  “今天他们都是强打精神来训练的,你看看,腿都发软了,”浙江队领队感叹说,“忙了那么多天,昨天送走韩老师今天就训练了。”

  下课时间到了,王浩提出了一个问题,李大成迅速摆好架势讲解,很快,刚准备下课的队员又全都回到了训练场上,朱峰一边听还一边比划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