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佩卡:挥动乒乓球拍期盼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参加倒计时50天乒乓球赛

  6月21日,位于北京崇文区的北京体育馆热闹非凡,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而举行的“2008外交官乒乓友谊赛”正在这里火热上演,来自20多个使馆的约60名选手在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团体等项目上展开争夺。

  上午9时40分,本报记者如约赶到比赛大厅时,马忠·佩卡大使领衔的阿尔巴尼亚驻华使馆代表队已开始热身,他们与波兰驻华大使馆代表队将上演乒乓球攻防战。在男子个人项目上,佩卡大使第一个出战。波兰外交官先发球,佩卡大使习惯地拉了拉白色运动衫,扶了扶眼镜,挥拍轻轻一削,球便弹到对方一侧,待球再次弹回来时,佩卡大使显得有些得分心切,大力狠扣过去,出界了,对方先得一分。他回头冲坐在休息区观战的同伴耸了耸肩:“我恐怕要输了!”果然,约20分钟后,佩卡大使以1∶2败下阵来。虽然输了,但佩卡大使兴致很高,热情不减,正如他对记者所说,北京奥运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外交官们利用乒乓球赛来庆祝一下,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和期盼之情。

  坚定支持北京奥运

  佩卡大使曾任驻越南外交官,2006年来华就任大使。上任之后,他着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各界的友好关系。他首先在使馆宴请曾经到阿工作的中国朋友,重温中阿之间的传统友情,接着拜访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领导,加强与中国主流媒体的互动。他寻找机会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发展情况:应长城协会邀请熟悉万里长城的保护情况,陪同阿农业部长访问中国农业部、考察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参观西藏今昔主题展全面了解西藏几十年的进步与变迁……

  作为一位体育爱好者,佩卡大使对北京奥运会格外关注,他积极通过新闻媒体了解筹办进展情况,从场馆建设到地铁交通系统的改造,从环境治理到火炬传递。佩卡大使告诉记者,阿国内民众对奥运热情很高,尽管本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不像上届奥运之城雅典那样距离他们那么近,他们仍然感觉到日益浓烈的奥运气氛。为满足阿民众对北京奥运信息的需求,去年阿尔巴尼亚电视台专门派记者到北京拍摄采访,制作播出了奥运专题节目。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阿尔巴尼亚奥委会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坚定支持,该机构秘书长贝洛于今年4月向媒体表示,阿尔巴尼亚奥委会反对将北京奥运会与西藏问题挂钩,支持北京奥运会,并坚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贝洛还透露说,阿尔巴尼亚已基本确定赴华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领导人和政府高官人选以及参加奥运比赛的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

  阿国内足球最流行

  据佩卡大使秘书介绍,他平时颇为低调,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今天关于体育和北京奥运的话题显然使他兴致很高,他还主动对记者谈道个人的体育爱好:“乒乓球不是我的长项,实际上我很少打乒乓球,我最喜爱也是我打得最好的是篮球和排球。”

  佩卡大使说,对广大阿尔巴尼亚民众来说,最喜爱的运动当然是足球了。在强手如林的欧洲足球王国里,阿尔巴尼亚队也扮演过黑马的角色。欧洲杯历史上永远留下阿尔巴尼亚足球在1967年12月那个冬日里刻下的深深印记,该国足球队0∶0逼平了联邦德国队,使这支夺冠呼声很高的球队居然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近日,欧洲杯争斗正酣,阿尔巴尼亚人在享受足球盛宴的同时,可能也在寻觅本国足球队实现突破的灵丹妙药,他们一定觉得作为一个88年前就诞生了足球俱乐部,78年前就成立了足协并开展全国锦标赛的国度,有理由使自己的足球水平提高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