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车手参加药检已30人 加大力度力保环法纯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蒋桂伦报道 每年的环法自行车赛中,禁药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一大重点,例如2006年兰迪斯因服用禁药被取消冠军,而去年的两大高手拉斯姆森和维诺库罗夫也因禁药问题而被驱逐出了比赛:拉斯姆森是因为赛前训练期间逃避药检,而维诺库罗夫则是被检查出违规输血。而在本周三,法国反禁药机构宣布,他们已经对30名将于下个月参加2008年环法赛事的车手进行了检查,同时他们还准备在今年的比赛期间加大药检的力度。

  据法国反禁药协会主席皮埃尔·伯德里当时介绍,该协会对这30名车手的药检并不是随机抽检,而是“根据各自行车运动协会,车队和报纸的信息”有目的地选择对象的。“我们已经对其中的某些车手进行了多次药检,还有一些还曾接受过血检。”伯德里说。他还宣布,所有车手的药检都将在7月5日环法比赛开幕前得出结果。

  除此之外,今年的环法赛事将首次引入人类生长荷尔蒙的检测系统。法国有关方面表示,届时将使用“更多令人吃惊的手段”进行药检。例如,过去在赛前药检之前,组委会总是会提前一个小时通知受检车手所在车队的经理;但从今年起,车手和车队将不会得到事先通知,而受检车手将会在多达八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去进行药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