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女排战略上“藐视”中国队 自信进攻力更大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悉数抵港,在香港球迷圈中无疑掀起了追星旋风,不过和近日在香港附近登陆的“风神”台风相比,女排姑娘的“风力”还有点不够强劲。受台风影响,参加大奖赛的所有球队都把训练地点改为红馆,这也扰乱了四支球队原本的训练时间安排,虽然球队的前后踵接让体育馆看起来有点拥挤,不过古巴队主教练就表示,他们不怕中国球员旁观训练,因为“我们是知己知彼的好朋友”。

  根据组织者的安排,原本四支球队是分为两个训练馆各自训练,但由于“风神”登陆,香港户外狂风暴雨,于是组织者不得不把所有球队的训练课都安排到了距离酒店较近的红馆。中国队26日也是取消了前往喇沙书院练习的计划,于下午在红馆训练。不过有趣的是,当中国队进入馆内后,古巴队的训练课还没结束,于是在近半个小时内便出现了古巴仍在演练扣杀,而中国姑娘们在一旁热身的情景。“其实我们和中国队是好朋友了,让他们看看训练又有什么关系呢?”古巴主帅安东尼奥大方表示,作为中国队的老对手,古巴女排的备战显得非常轻松,他们甚至向媒体全程开放了训练课,而中国队和日本队则是完全封闭。

  当然,战略上“藐视”,战术上古巴队对这次大奖赛其实十分重视,“因为所有球队都将是我们奥运会上的对手,他们都在进步,而我们进攻力上也有所改善了。”安东尼奥说,“我已经不想再谈上届奥运会的事了,那已经代表不了现在的我们了。”古巴在雅典奥运会时仅仅输给了中国队一场,但最终还是只拿到了铜牌。

  相比之下,中国队的预备工作则谨慎很多,主教练陈忠和甚至缺席了25日的官方新闻见面会,专心备战。不过主办方还是在此前为热情的球迷们安排了很多和女排姑娘面对面的机会,除了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活动外,女排姑娘还捐出特别签名档球衣为“心连心行动慈善基金”的一个慈善活动募捐,同时,26日的训练课虽然对媒体封闭,但一群来自香港学校的孩子们却有幸参观了中国女排的教学活动,主攻手王一梅还专门向孩子们演练了发球技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