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摔联特批奥运名额 中国摔跤奥运参赛人数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中国摔跤队已获9个奥运参赛资格的基础上,国际摔跤联合会又为中国增加了7个名额。

  据举摔柔中心摔跤部副部长李杉24日介绍说:“16个参赛名额创下了中国摔跤队参加奥运会的纪录。”之前的纪录是上届雅典奥运会的9人。

  奥运会摔跤比赛共设18枚金牌,国际摔联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一个级别的比赛。按照以往的惯例,奥运会东道主将自动获得摔跤全部级别的参赛资格。但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一惯例已被取消。中国队需要通过亚锦赛、世锦赛和奥运资格赛来争取尽可能多的参赛资格。结果,中国选手通过比赛共获得9个奥运资格,与雅典奥运会持平,也基本反映了中国摔跤队的现有实力。

  男子摔跤是俄罗斯人的骄傲,雅典奥运会曾豪取5金。北京奥运会,俄罗斯是唯一一个男子摔跤14个小项满额参赛的国家,跤坛统治力无人能及。

  继雅典之后,女子摔跤将第二次出现在奥运赛场,日本队是当之无愧的霸主。雅典奥运会上,日本跤手取得2金1银1铜的辉煌战绩。此外,美国队和保加利亚队的实力也同样不可小觑。中国队在4年前由王旭夺得一金,此次再度拿到了全部4个奥运名额。目前,中国摔跤队出战奥运会的名单尚未确定,最晚将于7月底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