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赞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活动:万众高歌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8: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电 (温潇)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短短一个月的时候,一场“迎奥运 赞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将于7月3日晚在奥体中心用嘹亮的歌声,为正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重建家园的灾区人民带来鼓舞,为正在紧张备战的中国运动员提供精神动力,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营造良好的体育和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以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沿革为主线,以建国以来优秀体育歌曲为主要内容,将新中国体育发展的历史通过歌曲、事件、人物等浓缩在一起,展现中国体育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社会各界将近4000人的积极参与,台上台下同唱一首歌,把中华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和抗震救灾中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合在一起,用歌声迎接奥运,为北京奥运拉开序幕。

  著名体育主持人宋世雄将担当现场解说,中国女排五连冠队员张蓉芳、朱玲、杨希、侯玉珠等人将会再度重逢,把人们的记忆带回到光辉岁月。往届的奥运冠军许海峰、楼云、王涛等人也将到场与观众齐声欢唱《红旗飘飘》。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广播体操的老播音员侯龙海也会到场。一代人听着她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广播操长大,这也是那时候最普遍的全民健身方式之一。

  届时,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曲子,一位位为国争光的国手,一个个激动万分的时刻,将把光辉的历史和绚烂的当下交织在一起,带着对北京奥运的无限祝福,万众同心齐欢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