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首发剩唯一悬念 最受争议位置成最值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今晚20时,中国女排将迎来大奖赛香港站的首个对手古巴女排。对付这个在瑞士精英赛上3比1击败自己,进而夺冠的对手,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只剩下一个悬念,那就是主攻线究竟是杨昊还是李娟首发。

  宁波站中国女排三战全胜,收获的不仅仅是冠军。赵蕊蕊无疑是中国女排最令人欣喜的一个“发现”,伤愈复出的她越打越进入状态,特别是最后一场击败巴西的夺冠之役中,她的表现甚至征服了世界第一巴西队的将帅,称其为中国队阵中最出色的选手。目前在国际排联的技术排行榜上,赵蕊蕊得分榜以50分排名第三,扣球榜高居第二,拦网榜位列第四,堪称最全面的副攻。虽然去年中国女排最佳新人薛明的光芒被赵蕊蕊盖过,她也只在拦网榜上排名第七,但与巴西的决胜局证明,薛明的关键时刻一样犀利,所以副攻线这个最受争议的位置已经逐渐成为目前中国女排最值得信任的位置。

  二传和自由人上,陈忠和将坚持使用冯坤和张娜,虽然冯坤目前在二传排行榜上只有第六,算是近年来世界大赛的低谷,但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她依然是二传的主力,而魏秋月将根据场上情况随时待命。张娜位置却还不稳当,“这站如果再打不好,那就是你的责任,你要好好给我考虑一下。”陈忠和也曾这么给张娜施压,“本身现在张娴压在那里,她打不好的话,后边的人马上就顶上去,这样她压力当然就大了。”想要打奥运会,就必须能够承担压力,香港站张娜必须拿出全部的水平来。

  接应二传周苏红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她的一传、防守和串联的功效已经渐渐成为了主要任务,但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她这三个环节的发挥,同样是胜利的保障。

  “这几个人基本上差不多了,变化不是很大,可能也就看对古巴的这场是李娟先上还是杨昊先上了。”陈忠和一席话给主攻线留下了唯一的悬念,王一梅是火力的保障,虽然陈忠和对她和冯坤的配合默契还存在更高的要求,但得分榜第六,拦网榜第十一的排名证明王一梅的攻防两线都具备对对手的威慑力。

  宁波站首场李娟首发,接下去两场则是杨昊主力,陈忠和在尽可能地试验不同的主攻线组合,相对而言,李娟的发挥更抢眼一些,但杨昊的经验,关键时的稳定,则占据了优势,对于这一点的考验,中国女排或许还得继续延续下去。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