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工程师山西大同首传火炬 祥云飘过中国“煤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10分许,奥运火炬开始在山西省最后一站大同传递。首棒火炬手是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忻州窑矿总工程师田利军。

  奥运火炬在山西传递两日后,来到“煤都”大同市。今天的接力起跑仪式是上午8时在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晋华宫矿平安广场开始的。全体人员首先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简短的仪式过后,田利军高擎“祥云”跑出第一棒。

  奥运火炬从起点出发后,将沿同左路传递,最后抵达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的广场,全程4公里。由于今年是大同市实施古城恢复性保护的第一年,市区内多条主要道路全封闭改造。为缓解交通压力,火炬将不在市区传递。

  大同站火炬手共有208名,每人传递20米左右,其中包括花样滑冰名将庞清、佟健等人。91岁的李智和14岁的卢建平是山西省年龄最大和最小的火炬手,他们将在今天参与传递。

  大同矿藏资源丰富,素有“煤都”之称,是我国重要的优质动力煤生产基地。大同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346处,其中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上下华严寺、九龙壁等文化遗产驰名中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