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汀斯赛名将卷土重来 肖国栋轰单杆119分仍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在威尔士庞汀斯度假村进行的08-09赛季庞汀斯国际斯诺克公开赛首站比赛半决赛结束,来自比利时的汉威尔以5-2战胜李-沃克,英国选手阿特金森5-1战胜同胞米切尔-曼,汉威尔将在今天与阿特金森争夺首站比赛的冠军。

  31岁的汉威尔多次夺得比利时国内比赛冠军,是比利时最出色的斯诺克选手,他的球风细腻,在非职业的比赛中曾经三次打出过147分的满分。1993年汉威尔就转为职业球员,在征战多年的职业巡回赛中,曾有闯入2000年在深圳举办的中国公开赛32强的经历。在05-06赛季,汉威尔表现不佳,最终降级。06-07赛季,汉威尔参加了整个赛季的庞汀斯国际公开赛,但赛季结束后,汉威尔尴尬的排在第10位,距离重返职业巡回赛仅仅相差2位。07-08赛季,汉威尔在庞汀斯国际公开赛首站比赛第三轮失利后,便退出了整个赛季的比赛。

  相比汉威尔,同样杀入决赛的阿特金森可谓名不见经传,这位来自英国利物浦的选手,在上赛季的庞汀斯国际公开赛中仅排名54位。

  依靠10次单杆50+的强大火力,汉威尔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到半决赛。半决赛中,汉威尔凭借单杆40分、82分、49分和70分,最终以5-2击退了英国名将李-沃克,顺利晋级决赛。阿特金森在本次比赛也是异军突起,战胜各路好手后闯入了半决赛。半决赛里,阿特金森的火力也不弱,单杆48分、72分、43分、79分和46分最终让英格兰新星米切尔-曼俯首称臣。在闯入决赛的那一刻,阿特金森也刷新了自己职业赛的最好成绩。

  庞汀斯国际公开赛赛事级别仅次于世界职业巡回赛,每赛季设有八站比赛。赛季结束,八站比赛中成绩最好的七站比赛成绩将做为排名依据,排在前八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下赛季职业巡回赛的资格。

  本赛季报名参加庞汀斯国际公开赛的选手多达148人,相比前几个赛季要多出不少,组委会不得不先安排20场附加赛。肖国栋在22日的附加赛打出单杆98分,以4-1战胜达菲,接下来在23日的比赛中,肖国栋虽然打出单杆119分的高分(目前这一分数暂时排在单杆榜首位),但却以3-4输给了琼斯,遗憾的止步首轮比赛。我国另外两位参赛选手选手田鹏飞和张安达由于签证原因,均未能抵达英国,首站比赛弃权。

  本次比赛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六点进行,比赛将采用11局6胜制。卷土重来的汉威尔这次可谓来势汹汹,单杆能力出众,大赛经验丰富是汉威尔的优势,阿特金森想要阻止汉威尔夺冠,难度着实不小。(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