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三强敌扫描 中国女排全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8: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香港6月26日电(记者 阳文)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将于明天正式开战。本站比赛,中国女排将与古巴、意大利和日本队相遇。可以说,这也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分站赛中对手最强的一站。

  古巴女排是世界上的老牌劲旅,曾获得过十连冠的辉煌。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古巴女排虽然仍然保持着一流的水准,但是已与世界大赛冠军无缘。不过,自去年老帅安东尼奥再度执教后,古巴女排重整旗鼓,加强了技战术的配合。前不久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双方精英尽出,但古巴女排完胜中国队,显示出强大的实力,是北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意大利女排则在进入21世纪后开始崛起,世界第一的排球职业联赛为她们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获得了2002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界杯赛的冠军,并成功的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目前,她们队伍中拥有阿奎罗、比其妮妮等世界级名将,全队高快结合,攻防全面,是一支让任何队伍都望而生惧的队伍。

  日本女排曾是世界女排的典范和代表。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她们已经很长时间内难以与世界强队抗衡。不过,日本女排一直未放弃追赶的脚步。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日本女排进行了重组,引起了数名身材较高的队员,增加了网上和进攻的能力,同时保持着防守和小球串联等技术上的优势。在去年的亚锦赛中,她们击败了中国女排夺得冠军。今年,她们又将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小组赛中相逢。本次香港站比赛,日本女排肯定会非常重视,不会放弃与中国队较量的机会。

  当然,与这三支队伍相比,中国女排也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冯坤、赵蕊蕊、王一梅的归队后和薛明、周苏红、杨昊等组成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在传统快速多变的战术上,提高了拦网、强攻能力,如果能够在配合、稳定性和一传等方面得到加强,相信会在这次大奖赛及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