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名将卡佩尔解禁 亮相选拔赛期待奥运再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田径队奥运选拔赛将在尤金鸣枪。此次比赛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关注,卡佩尔就是其中一位。他是2003年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后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两年,这也是他解禁复出后的首次亮相。尽管美国在男子短跑项目中一直是人才济济,但卡佩尔仍对自己充满信心,他期待着参加北京奥运会

  卡佩尔有过短暂而辉煌的运动经历,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他被认为是男子200米项目的夺金热门,然而因为天气原因他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2003年,卡佩尔终于获得了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的冠军,成就了一时的飞人奇迹。

  2006年,卡佩尔在B瓶尿样检测也成阳性后,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两年多来,卡佩尔的教练一直在默默地支持和鼓励着他,他自己也在看到盖伊夺得世锦赛冠军成为新一代飞人后,渴望再上赛场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在得到家人支持后,29岁的卡佩尔毅然决定解禁后即复出。幸运的是,他得到参加美国奥运选拔赛的机会。

  目前,卡佩尔在男子200米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还是他在2000年创造的19秒85,而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仅为20秒66。不过卡佩尔和教练对于成绩的差距信心实足,他们认为卡佩尔肯定可以跑进20秒大关。同时,卡佩尔对自己参加男子100米的比赛也是充满自信。

  卡佩尔的教练直言,卡佩尔禁赛的两年期间国际田坛发生了很多变化,因为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所有人都在不断进步,这对于卡佩尔而言或许是最大困难,但他相信卡佩尔能够克服这些,重新回到世界田坛的前列。

  现在,卡佩尔有着极强的求胜欲,他希望把这种化为一种力量释放在运动场上,他也一再强调自己可以随时接受药检,以此来向世人宣告他的复出是清白的。(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