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增12空气质量监测站 奥运场馆将增临时检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昀)为确保奥运会空气质量达标,除北京现有的空气质量监测站外,中科院已在河北、天津的关键区域设置了12个地面监测站,这些监测站将实时监测污染物从各地区向北京输送的过程,为环保专家决策提供依据。

  据市环保局介绍,12个监测站包括兴隆、禹城、石家庄、保定、沧州、唐山、昌平阳坊、涿州、廊坊、香河、燕郊、曹妃甸。从7月起,这些监测站对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的监测数据和分析结果将每日上报到有关部门。

  目前,北京有2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每天的监测数据都要汇总到市环保局空气质量监测中心,现在该中心已经对公众开放。奥运会期间,还将新增18个奥运场馆临时观测站。在上述监测站的基础上,北京还将使用铁塔观测、飞机航测、激光雷达、卫星遥感反演等多种手段,进行区域大气综合立体观测。RJ18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