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奥运 “中国人的骄傲”剪纸艺术展北京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3:05  中国新闻网

  

喜迎奥运“中国人的骄傲”剪纸艺术展北京开幕

  卢雪向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介绍自己的作品。(记者 陆春艳摄)

  

喜迎奥运“中国人的骄傲”剪纸艺术展北京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记者 陆春艳摄)

  中新网6月25日电(记者 陆春艳) 6月25日,由致公党中央和中国(香港)艺术剪纸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人的骄傲”剪纸艺术展在北京开幕,展出了致公党员、中国艺术剪纸协会会长、丹麦国旗骑士勋章获得者卢雪女士用剪纸艺术塑造的一百多幅奥运冠军形象,以及在香港、青岛、北京等地征集的近二百幅迎奥运剪纸作品。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以及其他中央涉侨单位、各民主党派中央、中共山东省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事处、第29届奥组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艺术展开幕式。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他说,中国致公党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文艺工作的开展和文化人才的培养,为继承、宣传和繁荣民族优秀文化作出了积极的努力。此次致公党员卢雪女士创作的“中国人的骄傲”这组剪纸艺术作品,用中国优秀的传统剪纸艺术表现了崇高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通过艺术和体育的结合,为宣传北京奥运增添了光彩。

  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文化部部长赵东鸣说,此次展览为首都人民提供了一次参与奥运、关注奥运、弘扬中华文化的机会,在宣传北京奥运会、保存国家非物质遗产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卢雪巧妙地用轻巧的剪纸艺术再现刘翔、邓亚萍、孔令辉、许海峰、陈跃玲和王军霞等运动员在奥运比赛中的精彩瞬间,作品栩栩如生。

  据了解,“中国人的骄傲”剪纸艺术展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重大文化活动之一,此前已于4月4日至4月10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首展,4月30日至5月4日作为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庆祝活动在青岛美术馆展出,并于6月11日至12日在济南科技馆展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