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前首位洋帅下课 金牌教头无奈黯然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41  体坛周报

  半个月前,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中国的执教生涯将会提前结束。6月24日,约瑟夫与记者联系时表示,他的去留问题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说法——即日起,中国皮划艇协会与约瑟夫正式解除合同,约瑟夫不再担任总教练的职务。

  据约瑟夫透露,中国皮划艇队在结束世界杯最后一站后,全队于6月17日返回北京。但在离开德国之前,中方没有一个人跟约瑟夫进行过交谈。作为总教练的约瑟夫虽然之前已经做好了下课的准备,但是当所有人都不告而别时,约瑟夫就知道,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在德国进行了几天的休息后,6月22日,约瑟夫抵达北京。当然,这次回来,约瑟夫能做的就是和中国皮划艇协会进行友好的分手。星期一和星期二两天,中国皮划艇协会与约瑟夫进行了交谈,对于约瑟夫这三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评价。6月24日上午,皮划艇协会的秘书长正式通知约瑟夫,从当天开始,约瑟夫不再是中国皮划艇队的总教练,也不再负责任何队员的训练工作,实际上也就是宣布约瑟夫下课。

  “对于这个结果,我感到有些遗憾。但是我说过,我会跟中国皮划艇协会进行友好的分手,如果他们不满意我的工作,虽然在看法上各有不同,但是我会接受他们的决定。”北京时间6月24日傍晚,接到记者从德国挂来的电话时,约瑟夫已经得到了下课的通知。但是在电话里交谈时,约瑟夫还是显得非常平静,因为这个结果对他来说并不突然。“尽管是这个结果,但我还是希望中国皮划艇队在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他们加油助威。这三年多来在中国的生活,让我深深喜欢上这个国家和这里的人民,我会为中国队送去良好而衷心的祝愿。”

  根据当初中国皮划艇协会与约瑟夫签订的合同,约瑟夫执教将到今年12月结束,但是附加一个条款是可以提前3个月解除合同。对于中方的违约,约瑟夫表示自己不会提出索赔。“我希望能友好地分手,而且现在也做到了这一点。我还会一直呆在北京,到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再离开中国。”

  “我知道中方对约瑟夫的工作并不满意,但是这不关我的事。这一点上,我认为中方处理得相当好,我来到中国后,他们就让我们训练的时候分开,一人一个地方,大家没有正面的接触。对于约瑟夫,我无法给出任何的评价。”今年开始负责男队训练的马克说道。

  尽管离北京奥运会还不到两个月,中国皮划艇协会还是决定临阵换帅,目的是让皮划艇队员能够集中精力备战北京奥运会。这样的做法效果如何,过两个月后就可以得到答案。

  记者李绍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