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状态正佳欲复仇 为何说香港站是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36  体坛周报

  结束了北仑站的比赛后,中国女排于23日晚飞抵香港,投入对大奖赛第二周比赛的准备。

  因为23日中午上海下雷雨,原定上午十点启程飞往香港的中国女排在宁波机场滞留。因为航班延误,全队到达香港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大家普遍感觉十分疲惫。

  为此,主教练陈忠和一路庆幸在出发前队员们已经早起练过身体,否则转战这一天就会耽误训练。不过姑娘们却有些沮丧,因为她们盼望的难得的逛街时间被航班延误浪费掉了。晚上抵达驻地香港都会海逸酒店,吃过饭已经晚上九点,为保证第二天的训练必须回房休息了,肯定没有机会逛街了,姑娘们都大呼可惜。

  周二中国女排安排全天训练,其中上午是在香港体育馆进行技术训练,下午先参加了赛事赞助商举办的活动,然后进行了身体训练。受首站夺冠的激励,训练中大家的情绪和状态普遍不错。

  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队目前势头挺好,北仑站的比赛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尤其是冯坤和赵蕊蕊,赛后她俩均表示,很长时间没有打这样的高强度比赛了,所以自己都不知道会打成什么样。能拥有这样的比赛过程,既让她们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少问题,这肯定会有利于下一阶段的比赛和备战。

  以四年来最完整阵容出战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这让主教练陈忠和对今年香港站的比赛成绩十分期待。他说其实在香港比赛一样是在主场比赛,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只可惜这几年在香港打大奖赛,很少有表现很出色的时候,特别是去年成绩非常糟糕,先是2比3输给波兰队,后来又以同样的比分输给意大利队,陷入低谷。

  今年香港站的比赛又是对中国女排最大的挑战,意大利和古巴两支世界排坛劲旅将继续考验中国女排的战斗力和意志力。中意女排自2005年新奥运周期以来交手8次,中国女排3胜5负,明显处于下风,而古巴队近来状态回升,士气正旺。在两支强队对中国女排的夹击之中,亚洲区的老对手日本队也不甘示弱,她们最近一年也进步不小,在去年亚锦赛战胜中国队之后,她们的自信心大大增强,也憋着一股气要跟中国女排再较高下。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香港站的比赛对她们更大的锻炼价值在于古巴队和日本队都是奥运会上中国的同组对手,在通过比赛增强信心的同时,细心摸底、找到对付对手的办法也至关重要。

  按照赛程安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将于27日开战,中国女排首场对阵古巴队,在28日和29日分别与日本队和意大利队交锋。

  记者马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