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全方位支持北京奥运:奥运会我们多尽一份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2001年7月13日,中国北京申奥成功,北京在申奥成功报告中提到:“山西有个叫驴驴队的民间艺术团,纯朴的老乡赶着6头小毛驴来到北京,毛驴进不了城,他们就步行到奥申委,就为说一句:‘我们农民支持北京申奥!’”

  倪育生和他的驴驴队是三晋大地上的人民支持参与北京奥运会的代表。这二年,淳朴智慧的山西人用多种多样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殷切之情、关爱之心——

  大赛:今年以来,山西举办了小轮车世锦赛、中国乒乓球超级明星热身赛、世界杯女子摔跤赛、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等四大赛事,掀起阵阵迎奥运的小高潮。

  书法:山西省书法名家举办迎奥运作品义展,参展作品138幅。义展之后,全部作品无偿捐赠北京奥组委。

  健身: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和一百天,山西省群体健身展示活动先后在全省11个市火热举行。

  邮票:古城平遥举办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邮票首发仪式。

  灯会:“晋之源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在全国巡展。

  面食:山西面食技师受国家体育总局机关服务中心邀请,进京表演和传授面食技艺。

  拉拉队:山西拉拉队将亮相奥运,长治学院和临汾飞舞团儿童表演队以及成秀、张杰两人,收到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选拔赛组委会通知,分别为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射箭、网球等多个竞赛项目进行现场表演。

  花鼓:山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稷山高台花鼓入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文艺演出,由稷山安福艺校表演。

  礼炮:受北京奥组委委托,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生产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迎宾礼炮。

  手工艺:山西民间艺人和普通市民、农民、职工巧手献爱心,纷纷用剪纸、布贴画、“脸谱汗衫”、面塑等各种迎奥运手工艺术品寄达深情。

  鼓乐:太重鼓乐艺术团在全国第四届鼓王争霸赛中,以一曲“龙城天鼓”夺得“中国金鼓王”桂冠,他们将参加“祥云”火炬在太原站传递仪式的表演。

  旅游:正像山西省长孟学农在《感知山西》一文中所说,“山西地处华北,表里山河,有五台圣境之神秘,有北岳中条之雄奇,有根祖庙堂之沧桑,有晋商大院之幽深,有黄河气势之磅礴……”由山西省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奥组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推出了“赛在北京,游在山西”系列活动,根据有关方面安排,奥运会结束后,金牌获得者可在山西旅游观光一周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