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旗手姚明刘翔呼声高 女选手谁能异军突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23  竞报

  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是谁、开幕式主火炬将怎样点燃、奥运会主题歌谁来演唱……随着2008年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日益临近,网上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各种猜想也越来越多。日前俄罗斯奥委会宣布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代表团旗手,又引发了网友们新一轮关于中国军团旗手是谁的大讨论。

  能够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一个国家代表团的旗手,引领整个代表团入场,聚焦在无数镁光灯之下,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毕生至高的荣誉。

 俄罗斯 莎拉波娃:有名有实力

  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代表团旗手,她将成为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俄罗斯女运动员。

  此前,俄罗斯奥委会首席新闻官施维茨先生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北京奥运会的旗手选择标准有三条,一要有名、二要在国际上有影响力、三还要在最近取得过不俗的成绩。施维茨当时还称会在运动员教练中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旗手的人选。而网球选手莎拉波娃无疑符合上述的选择标准。

 日本 福原爱:人缘极好

  日本奥委会近日宣布,日本代表团北京奥运会旗手由在中日两国都有着极好人缘的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担任。她在中日两国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喜爱她的中国球迷还给她起了一个“瓷娃娃”的绰号。

  而日本奥委会选择福原爱则是日本奥委会经过再三权衡之后做出的政治和人气的选择,日本方面希望借助她在中国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中国球迷为日本队加油助威,同时也希望“瓷娃娃”能够给日本军团超过上届雅典奥运会夺得的16枚金牌带来好运。

 法国 埃斯唐盖:票选第一

  2008年 4月29日,法国奥委会宣布,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法国男子划艇运动员托·埃斯唐盖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法国代表团的旗手。埃斯唐盖曾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得男子单人划艇冠军,今年他将在北京为实现三连冠的梦想而拼搏。

  在选出埃斯唐盖前,法国奥委会还曾列出一个候选名单,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洛·弗莱塞尔和法国泳坛“美人鱼”马诺多都是旗手的热门人选。法国《队报》28日还对30余位法国知名运动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让他们选出心目中的旗手,结果埃斯唐盖以高票位列第一。

 巴拿马 萨拉迪诺:世界跳远名将

  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日前在总统府向巴拿马奥运会代表团旗手、跳远世界冠军萨拉迪诺授予国旗。萨拉迪诺在授旗仪式上说,他将尽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巴拿马夺取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

  2007年8月30日,萨拉迪诺在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以8米57的成绩夺得男子跳远世界冠军。巴拿马曾13次派团参加奥运会。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巴拿马选手曾获两枚铜牌,但此后一直与奖牌无缘。

 意大利 罗西:五届奥运元老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齐昨天宣布,今年40岁的意大利皮划艇选手安东尼奥·罗西将担任意大利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

  罗西曾经参加了4届奥运会,赢得了3枚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