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08年的记忆不能空白 奥运冠军榜定有我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6:46  沈阳日报

  

王楠:08年的记忆不能空白奥运冠军榜定有我的名字

  张文魁摄

  四年一个奥运备战周期,从徘徊犹豫,到坚定决心,王楠终于“一锤定音”:“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最后一个球落地之时,就将是我退役的时候,在此之前,我将付出全力。”今年三月,王楠通过亚洲区预选赛终于依靠自己的坚韧和实力,拼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30岁的王楠,将第三次踏上奥运会的征程,一直以来,她都是辽宁体育、中国体育的骄傲。

  在父亲王德占的熏陶下,王楠七岁开始打球,1992年进入辽宁省队,1995年被选入国家队。凭借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王楠迅速在中国队占有一席之地,并成为邓亚萍退役后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如今,王楠已经拿下23个世界冠军头衔,远超邓亚萍所创的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成为中国队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

  雅典奥运会与张怡宁摘得女双冠军后,王楠没有选择“急流勇退”。“想到下届奥运会在自己国家举办,所以无论多苦多难,我都不能气馁。人这一辈子,等到老了就靠记忆活着。我不希望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2008年的记忆是空白的。”但从2005年开始,国乒内部实行公开竞争,王楠要面对的不仅是技术的突破、体能的挑战,还有年轻队员的猛烈冲击,即便是“大满贯”得主,仍旧需要在队内循环赛中与比自己小很多的队友竞争。

  女乒主帅施之皓坦言,国家队需要王楠留下,“她的经验和在队伍中起到的精神支柱作用非常重要!”省队老帅谷振江对这位自己看着长大的爱将更是赞赏有加:“王楠的精神比她所取得的成绩更值得骄傲。”

  王楠是一个不会轻言放弃的人,不服输的性格决定了她去坚持、去拼搏的信念,相信在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榜上,一定还会写上王楠的名字。本报记者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