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对北京在奥运期间采取交通限行措施表示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二十三日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表示,他对北京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采取单双号的交通限行措施表示欢迎。

  罗格认为,这一措施必将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期间的交通运行和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他说,他对北京奥运会相关工作的整体进展感到满意,对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的顺利传递感到高兴。

  北京市政府日前公布了关于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事项通告指出,从七月一日零时至九月二十日二十四时,持有黄色环保标志及悬挂试验车号牌的车辆,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从七月二十日零时至九月二十日二十四时,北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零”归至双数),车主可免征三个月的车船税和养路费;外地进京车辆也将按单双号行驶。奥运期间,机关单位公车将削减百分之七十。

  同时,从七月一日至九月二十日,进京的外地机动车须符合规定的排放标准,即汽油车须符合国Ⅱ及其以上排放标准、柴油车须符合国Ⅲ及其以上排放标准(“绿色通道”车辆除外);禁止货运机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及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据悉,实行单双号以后,北京机动车辆总量会削减百分之四十五左右,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减少百分之六十三,即约锐减十一点八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