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哈姆复出北京再战杨威 交锋记录美国人绝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在上周结束的美国体操奥运选拔赛上,奥运全能卫冕冠军保罗-哈姆因伤缺席,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入选了美国奥运阵容。在北京奥运会上,两度世锦赛全能冠军杨威注定会与哈姆展开一场激烈的交锋。

  1980年出生的杨威比哈姆大两岁,从1999年随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以来就一直是中国队的顶梁柱。而在2006年、2007年两度加冕全能世锦赛冠军后,杨威的职业生涯也接近了最高点。哈姆参加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而真正成为世界级运动员则是从2003年起。在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哈姆激流勇退直到今年才复出体坛。两位运动员各自都有突出的单项,但是都属于偏重全能的选手。在全能赛场上,杨威还没有战胜过哈姆。而在团体比赛中,杨威率领总体实力略微占优的中国队占据上风。

  由于中国队主力缺席了2001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两人在世界级赛场全能项目中的首次碰面是在两年后的美国阿纳海姆。五轮过后杨威仍以0.049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但是最后一项比赛哈姆拿到了9.775的高分,以0.064分的优势获得冠军。杨威则是在2000年奥运会后第二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全能亚军。在男子团体比赛中,杨威出战了六个项目中的三个,并且带领中国队以0.875分的优势战胜了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队。

  一年后的雅典,第二次出战奥运的杨威踌躇满志。在预赛中,杨威状态低迷,虽然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但是有四项的得分低于9.6分,最终成绩比哈姆低了接近0.7分排名第七位。决赛中杨威在前四项中发挥出色,而哈姆则在跳马中出现失误,貌似杨威已经看到了摘掉“千年老二”帽子的机会。但是在单杠比赛中,杨威出现了抓杠失误,最终得分还不到9分。而哈姆则在出现失误后连续两项得分超过9.8分,逆转战胜其他对手再度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在男团比赛中,中国队大失水准近获得第五位,美国队则位居日本之后排名第二。

  在奥运会后,两人走出了完全不同的两条道路。哈姆功成身退,进入学校学习。杨威则是“从负开始”继续奋战,终于在2006年的世锦赛中一尝全能金牌滋味。北京奥运会上,两位老对手将会再次在赛场上展开对决,无论谁胜谁负,相信都会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现。(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