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金牌倚重赵蕊蕊 输家巴西攻防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5:06  新民晚报

  

中国女排金牌倚重赵蕊蕊输家巴西攻防更出色?

  赵蕊蕊(左)昨天发挥出色,救了中国队

  中国女排3比2艰难战胜巴西队,其中因伤休养3年刚刚复出的赵蕊蕊拿下23分,成为全场最佳队员。她的全面爆发,是中国队能够战胜巴西队的重要原因。纵观全场,中国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相反,巴西队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出色,她们的技术似乎更加全面。

  一传成功率低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认为,中国女排最重要的球员是赵蕊蕊,网前有杀伤力。但是带动全队进攻速度的则是周苏红,她是一位非常强大的队员。所以在巴西队眼里,盯住了这两名队员,对于中国女排是致命的。

  昨天,巴西队通过发球寻找周苏红,找周苏红接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也使周苏红无法实施进攻,这样同时也破坏了中国队三点攻体系。可以说,这是极富想象力和富有成效的。巴西人做得不错,在这样的攻击下,中国队一传并不理想,成功率仅为56%。

  中国队也同样“关照”巴西队的杰奎琳,试图破坏对手的一传,但中国队发球的冲击力不够。赛后陈忠和说:“赛前我特别强调过,也做了规定,该发给谁;可到了场上,就是找不准人,对方一传一到位,我们拦网就很困难了。”巴西队昨天的一传成功率达到67%左右。

  相比较,一传成功率中国队比巴西队低了近11个百分点。差距是相当明显的。别小看了一传成功率,这对于像中国队和巴西队这种靠战术打球的球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两大主力低迷

  进攻方面,中国队与巴西队相当。中国队进攻得到72分,命中率46%;巴西队进攻得70分,命中率47%。老实说,这样的命中率是相当低水平的。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巴西队是在主二传弗法奥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以极其微弱的比分输掉比赛。少了主二传,巴西队的实力确实受到了影响。但是,从比赛看,巴西队的队员弥补能力很强,个人的拦防能力也比较全面。

  相反,中国队除了王一梅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外,主二传冯坤表现依然不够稳定。而这两名主力如果在奥运会时还是如此低迷的话,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非常要命的。

  记者李京红(本报北仑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