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蓝天碧水喜迎圣火 藏族学生拉起超长哈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23日讯 今天上午10时50分,以清奇鸟韵与湖光山色闻名遐迩的高原明珠青海湖,将带着她秀美怡人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区域文化和田园式生态景致,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传递。在今天的起跑仪式开始之前,我们连线到奥运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雷鹏,请他介绍了来自青海湖的最新情况,以下为连线实录:

  雷鹏:现在我是在青海湖火炬传递的线路沿途,在我的身后就是美丽的青海湖。

  青海湖是中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一个咸水湖,景色当然是非常的美丽,再加上这里的空气也非常好,天空也非常蓝,景色不必说。那么在这里我们将会见证奥运圣火在青海湖传递这样一个过程,在今天的传递过程当中是今天早上10点50分会举行一个起跑仪式,那么最终是在青海湖的151景区一个舞台做结束。

  151景区这里给大家做一个解释。151也是青海湖这个景区的一个别称,因为它距离西宁市大概是151公里,所以他们当地人习惯把这个地方叫做151景区。现在我在沿途,虽然距离起跑的时间还很早,但是沿途已经各种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了,那么在这里看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因为我们知道这个地方是属于海南藏族自治州,主要是藏族同胞居多,在藏族同胞里一个比较高的礼仪就是献哈达,那么我们看到在火炬传递的沿途,应该说两条长长的哈达分布传递线路的两旁,就在街道的两旁是两条长长的哈达,哈达由当地的藏族学生手捧着,而且这个哈达全部是系在一起的,总共在青海湖传递的沿线有两根特别特别长的沿线的哈达连在一起,应该是非常壮观,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一个事情吧。那么之后相关情况再给大家做介绍。

  奥运官网:为什么今天在青海湖的传递要从10点50分开始,相对于其他站来讲这是非常晚的时间?

  雷鹏:因为昨天是在青海的格尔木进行传递,从格尔木到青海湖这个地方交通不是很便利,为了方便运行团队能够到达这里,他们是从格尔木直接飞到西宁市,因为青海湖这里的住宿不是很便利,所以运行团队因为人比较多,这里无法承载这么多的人,只是火炬手昨天在这里进行安置,昨天安置了之后很多工作人员最终都因为没有住的地方又回到了西宁,因此运行团队今天早上是从西宁市出发,驱车到达青海湖进行传递,传递结束之后再从青海湖回到西宁,准备明天在西宁市的传递,因为要从西宁市到青海湖这样一个地方,因为有沿途时间差,所以今天传递的时间会相对其他城市和其他地方比较晚一些,10点50分的时候圣火传递才开始。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雷鹏 www.beijing2008.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