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关键词盘点中国女排 张娜状态未达最佳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虽然中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收获了三场胜利,也战胜了缺少主力二传的强敌巴西队,但主教练陈忠和对于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陈忠和给中国队本站比赛打了70分,在陈忠和对本站比赛的总结中,“稳定、默契和一传”成为关键的三个词。

  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对于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还是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在赛前也强调要通过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锻炼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攻传之间的配合水平。不过陈忠和还是遗憾地表示,通过三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队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整体起伏较大,场上发挥非常不稳定的情况。

  攻手和二传的配合成为中国队近一段时间在技术方面存在的最主要问题,这个问题在本次北仑站的比赛中暴露得也比较明显。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的人员配合上还存在很多问题,新老配合还没有达到非常好的默契。比如冯坤王一梅、薛明的配合相对差一些,而薛明和魏秋月的配合相对更默契一些等,此外还包括在小球的处理和机会球的把握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陈忠和表示,这些配合方面的问题还需要通过此后的比赛和训练进一步提高。

  在技术环节上,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在这三场比赛中的一传不理想。自由人张娜一年多没有比赛,目前状态还没达到最佳水平,在比赛中张娜表现的是成功率不甚高,失误比较多。“相信通过训练,全队的整体一传环节还会更好一些。”陈忠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