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全胜夺冠破荒 陈忠和:这将提升队员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04  辽宁日报

  22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上演“强强对话”,由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经过5局苦战,中国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3∶2险胜对手,并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本赛季夺得的第一个冠军。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直言,“这个冠军非常重要,它将极大提升队员的自信心。”

  是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薛明、赵蕊蕊。接应二传周苏红;二传冯坤。自由人为张娜。首局比赛,中国队再度暴露出进入状态慢的痼疾,发球失误、进攻失配、防守混乱,巴西队趁机依靠快速多变的进攻将分差拉开。25∶22,巴西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在迅速作出调整后,中国队的状态有所回升,同巴西队展开激烈对攻,两队一度战至21平。关键时刻,赵蕊蕊挺身而出,连续三号位突破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6∶24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作出人员调整,李娟顶替杨昊出场。两队一路战至22平,巴西队随后抓住机会,以25∶22胜出。

  第四局,中国队在加强拦网的同时,坚持快变战术,这一战术有效地限制了巴西队的发挥。25∶22,中国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中国队稳扎稳打,逐步确立领先优势,巴西队则接连出现主动失误。最终,中国队以15∶13锁定胜局。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