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苦战五局胜巴西 赵蕊蕊独得23分成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52  石家庄日报

  宋世雄老骥伏枥献声赛场

  本报讯 (记者魏若涛)伴随着久未露面的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宋世雄的妙语连珠,中国女排昨晚苦战五局以3比2力克世界劲旅巴西女排,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2比25、26比24、22比25、25比22和15比13。从而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冠军。赵蕊蕊独得23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中巴之战前,中国女排3比1击败德国女排、3比0轻取泰国女排,士气正旺。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与上场没有变化,杨昊、王一梅搭档主攻线,薛明、赵蕊蕊联袂副攻,周苏红担纲接应二传,两名老将冯坤、张娜分别出任二传和自由人。

  比赛开始,两队争夺异常激烈,中国女排依靠王一梅强攻和赵蕊蕊的快攻连续得分。但随后,巴西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在经过胶着的比分交替上升阶段后,巴西队在19平时稳住阵脚,凭借快速多变的快攻以25比22赢下首局。第二局,中国女排利用强劲的拦网扳回一局。此后,双方又各胜一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率先进入状态,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强攻势不可挡,在15分的决胜局,中国女排迅速取得6比2的梦幻开局。落后的巴西女排抓住中国队的失误,一度将比分追到13平。但此后中国女排稳扎稳打,随着王一梅强攻得分,中国女排以15比13赢得最后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