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雄近古稀复出说球 解说风格有了哪些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8:27  北京日报

  本报宁波22日电 虽然今年2月在一场乒乓球赛中短暂客串过解说员,但在宁波,69岁的“名嘴”宋世雄经精心准备而奉献的排球比赛解说才是其严格意义上的复出。对于现场众多记者的采访要求,宋世雄表示自己只是在完成工作。

  大赛开赛前,宋世雄常与另一解说员孙正平一起观看中国队的训练,并不时交换意见。中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共赛3场,前两场都是孙正平解说,今天的最后一场才由宋世雄出马,这也是他退休7年来第一次解说中国女排的比赛。不过这不是他的复出首演,之前一天,他已解说了德国队对巴西队的比赛。

  至于如何为奥运会解说做准备,他今天接受采访时只简单地答道,“我只有充分地准备、做很多独家采访,才能在解说时为观众朋友们带来独家内容。”他透露,诸如郎平等专业人士都将是他访问的对象。

  今天与多年前相比,宋世雄的解说风格有了变化,即不再对场上情况作过多描述,而是更注重观众看不到的场外因素和背景资料。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对宋世雄的解说印象深刻,他今天说,“我们昨晚看了德巴之战的电视转播,听了一段宋世雄的解说。他还是那样,讲话非常凌厉,而且和以前一样基本上是不间断地在说。他的解说真是高潮迭起呐,相当精彩且富有激情。”(陈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