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女排“福音”宋世雄出山 唤醒对老女排的无限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7:42  武汉晨报

  中巴之战,中国电视解说界“泰斗”宋世雄正式重新出山了。这名见证了老女排夺取“五连冠”的“福音”,昨晚和老女排队员陈招娣一起亮相荧屏。

  “宋世雄老师解说今天的比赛,这个我早就知道了。其实前一天巴西和德国的比赛,他就复出了,我们全队当时在现场。打到第三局回酒店,还专门听了一段,很精彩!不停顿的激情解说是他的风格。”昨天,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用这番话来表示了自己对69岁的宋世雄的尊敬。

  而宋老师昨晚的表现,也的确配得上这场重量级的中巴之战。决胜局,中国队9比4领先时,宋老在解说时激情四射:“拦!拦!”结果中国女排真的形成有效拦网,造成对方扣球失误。宋老接着就说道:“中国队给了对方巨大的压力,这次失误说明巴西队的节奏乱了,队员急了。”声音干脆、思维清晰。

  事实上,宋世雄为了解说好女排的比赛,这几天多次认真观看了中国女排和巴西队的训练,还一笔一笔的记录下了每一个队员打球的特点。同时,他还在不停的采访、不停的请教,包括中国女排队员杨昊、冯坤;主教练陈忠和和领队李全强等人,宋老“一个也没放过”。

  昨晚,很多看到宋世雄解说的人都感慨的说道:“老人家近70岁的人了,头发已经花白,但精神还是相当好。他的解说,唤醒了我们对老女排的无限记忆。”

  (记者曾晶宁波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