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张山来渝传爱心 让体育运动抚慰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0:34  重庆晨报

  用运动抚慰灾区孩子

  昨天,奥运冠军张山来到重庆江北步行街,以爱心大使身份参与到“冠军课堂”的宣传活动中。在活动现场,张山冒雨义卖自己的签名篮球乒乓球拍和棒球帽,目的只有一个:为地震灾区的孩子筹集更多的体育器材,用体育运动扫净孩子们内心的阴霾。

  让体育运动抚慰孩子

  今年三月,张山因积分落后太多无缘北京奥运会。不过,张山对此却看得很开,“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固然可喜,但最终实力使然无缘北京奥运也并不绝望”。张山很快成了一个宣传奥运的“奥运使者”。而在5·12之后,张山更多了一项工作:参与抗震救灾。她关注的重点是灾区的孩子,方式则是用体育活动帮助灾区孩子进行心理康复。

  灾后大半个月,张山几乎走遍了灾区所有的学校。她印象最深的是漩口中学一个女学生,因为外婆遇难,小姑娘十分悲伤。得知小姑娘的名字叫高敏,张山马上打通跳水世界冠军高敏的电话,让她们聊天。“等这个学生心情平复后,她才告诉我,当初爸爸给她取这个名字,就希望她能够做个和高敏姐姐一样的人”,张山说。

  在北川中学,张山与奥运冠军唐琳等人带队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打着打着,来加油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大家全都很高兴。张山的意图很明白:“我们就是想通过体育运动,让他们感受到一种兴奋和力量。”后来心理学家做调查,说张山她们这种方式是最能让孩子们从悲伤当中解脱出来的。

  为孩子筹集体育器材

  地震之后,苏宁电器就携手张山、杨扬等10名世界冠军以及爱德基金会,计划投入200.8万元建立2008所“奥运课堂”,让贫困山区“拥有一个完整的体育室”。昨天,张山来到重庆江北步行街,以爱心大使的身份,在义卖筹款的同时,也呼吁市民关注地震灾区的孩子。

  活动现场下着雨,始终没撑伞的张山将自己的签名篮球、乒乓球拍和棒球帽拿出来义卖。她的一个签名篮球,被现场一位观众以2万的价格买到手,短短一上午,张山在现场筹到了近5万元善款,她表示这些钱将全部汇入苏宁的200.8万元“奥运课堂”基金,为贫困山区和地震灾区的孩子购买体育器材。  

  本报记者 黄德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