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写:女排“玻璃美人”赵蕊蕊重回巅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23:29  中国新闻网

  

人物特写:女排“玻璃美人”赵蕊蕊重回巅峰(图)

  资料图:赵蕊蕊。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仑六月二十二日电 题:赵蕊蕊重回巅峰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于晶波

  “玻璃美人”赵蕊蕊阔别赛场多时,一经回归,再度成为焦点人物——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三场比赛中,她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今晚中国对阵劲旅巴西一役,这位明星球员更狂揽二十三分,用实际行动宣告自己重回巅峰。

  雅典奥运会后赵蕊蕊因伤修养多时,自二〇〇三年世界杯后,她就再也没有代表中国队与巴西女排相遇,而今天面对老对手瓦列夫斯卡,刚刚伤愈复出的赵蕊蕊表现神勇,比赛伊始就利用背飞连得四分,接着第二局末又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扳回了一局。

  在第四局双方比分始终焦着的关键时刻,又是赵蕊蕊挺身而出,在多回合的防反中以一记中间的小强攻令中国队士气大振。决胜局比赛她的表现更为精彩,高点背飞进攻即高且快。

  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赵蕊蕊共得二十三分,其中进攻得到二十一分,次数居全队第二,仅比主攻手王一梅少三次,进攻成功率达百分之五十八点三三居两队所有队员之首。

  赛后,中国队主帅陈忠和明确表示自己对于赵蕊蕊的发挥十分满意,“蕊蕊的状态越来越好,表现比较突出。”就连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斯也坦言:“赵蕊蕊今天表现非常出色,球速很快,这样的对手很具威胁。中国队很多球员都具备较高水平,但就目前情况而言,我最欣赏的就是赵蕊蕊的表现。”

  作为中国女排绝对核心的赵蕊蕊曾经在雅典奥运会前突然受伤,经过全力恢复,她坚决地出现在奥运赛场,但在她生命中的首场奥运比赛刚刚开始,这位被称作“玻璃美人”的球员却旧伤复发,未能参加其后中国女排的那次伟大的奥运征程。

  赵蕊蕊表示,尽管自己已经一员老将,但是从真正意义上说,不能算参加过奥运会,再次复出的赵蕊蕊一心想圆奥运梦,此次北仑比赛对于她而言意义重大,“我希望早点找到感觉,所以比赛中自己鼓励自己,告诉自己别着急,把自己当成一名年轻队员吧,努力些,再努力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