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日本站大黑马幸运折桂 郎平率队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神户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美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力挫东道主日本女排,土耳其女排则直落三局完胜哈萨克斯坦女排。土耳其、美国和日本三队均为两胜一负,经过计算小分,土耳其女排幸运折桂,美国和日本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美国和日本的比赛是焦点之战。由于两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同分在A组,此次交锋也是一个难得的互相试探的机会。美国队在多名主力有伤的情况下整体磨合一般,日本队在经过落选赛之战后在配合上明显好于对手,美国队经过五局苦战才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7-29、25-18、18-25、25-16和和15-13。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再次做出了调整,主攻维拉比、格拉斯,副攻斯科特、波恩,二传博格,接应汉尼弗和自由人戴维斯均首发亮相。日本女排则派出了主攻栗原惠、木村纱织,副攻杉山祥子、多治见麻子,接应高桥美雪,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女排的主动失误较多,一攻不力让日本队抓住机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美国队突然发威,汉尼弗的发球轮冲击了对手的一传,斯科特、波兰和格拉斯接连拦网得分使得美国队迅速将比分迫近,斯科特和波恩的快攻也屡屡突破日本的拦网让美国队以13-10反超。日本女排逐渐稳定了情绪,杉杉祥子的快攻渐有起色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13平,两队再度进入相持阶段。坚持拼发球让两队都出现了不少的失误,15平之后美国女排凭借波恩的快攻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美国队一攻再次受挫,日本队则凭借高桥美雪、多治见麻子和栗原惠的进攻打出一个小高潮以20-18反超。格拉斯的强攻突然爆发让美国队追至21平,两队凭借稳定的一攻一直相持到27平,日本队防守更加出色创造了反击良机,栗原惠连续强攻得手让日本女排以29-27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发挥相对稳定,尤其是拦网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让日本队进攻屡次受挫,本队则凭借维拉比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美国队一度以10-6领先,日本队凭借栗原惠和高桥美雪的进攻紧追不舍将比分迫近到14-15,好在美国队及时稳定了局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优。关键时刻斯科特两次拦网得分和对手的失误使得美国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虽然日本队紧追不舍,技高一筹的美国队还是保证了一攻的基本稳定,汉尼弗等人接连得分让美国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激烈,日本队凭借高桥美雪的快速突破屡屡给美国施压,美国队则凭借格拉斯的强攻和波恩的快攻得分,5平之后网上占据优势的美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利用竹下佳江的发球轮获得了机会,木村沙织进攻接连得手让日本队以12-9反超。美国队气势受挫一攻命中率不高让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美国队虽然一攻相对稳定,但是反击机会有限让她们难以将比分迫近,日本女排则多点开花以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阵容有所调整,副攻位置由乔恩斯顶替了表现平平的波恩。虽然日本队在开局阶段凭借快攻稍占优势,但是美国队很快调整了状态,汉尼弗的强攻和乔恩斯的快攻多次命中使得两队战至12平。关键时刻美国队汉尼弗和博格的拦网开始发威,格拉斯的强攻得手使得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随后的比赛美国队一路领先以25-16胜出顽强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一上来日本队凭借栗原惠和高桥的进攻掌握了主动以4-2领先,美国队则利用汉尼弗的反击顽强将比分追至5平,7平之后美国队的失误让日本女排以8-7领先交换场地。强攻均有稳定发挥使得两队比分难以拉开,美国女排以12-11领先稍占上风,直至13平后美国队才凭借汉尼弗的强攻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挫日本队。

  在此前进行的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技高一筹的土耳其女排凭借古穆斯和赛达的稳定发挥直落三局击败了亚洲新贵哈萨克斯坦女排取得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7、26-24和25-15。

  至此,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争夺,女排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土耳其、美国和日本三队均为两胜一负,土耳其女排小分占优幸运摘得冠军,美国队屈居次席,东道主日本队名列第三,三战全负的哈萨克斯坦女排积分垫底。

  第二周的比赛美国女排将转战波兰,与多米尼加、泰国和波兰三队展开新一轮的争夺。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