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主帅青睐中国男排翻版张翔 袁志25分成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中国男排坐镇黄龙体育馆,迎来了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二个对手,世锦赛亚军波兰队。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与波兰队也同分一组。在主场成都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在手握5个赛点的情况,最终被对手逆转,失去了打破世界男排联赛20连败的时机。昨晚,在杭州观众排山倒海的加油声中,中国男排以3比1击败对手,收获联赛两连胜,四局比分分别为26比24、25比21、22比25和25比28。

  与上周的日本队一样,本次来到杭州的波兰队也有多名主力缺席,而随队前来的王牌主攻瓦莱斯利除了热身之外,整场比赛都没有脱下他的外套,一直静静地坐在替补席观战。赛后,波兰男排的阿根廷籍主帅洛扎诺也证实了这一情况:“我们许多队员现在正在国内备战奥运会。”与中国男排选择以大赛考察球员不同,日本队与波兰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雪藏主力。

  输掉前两局之后,波兰队利用中国队的松懈拿下了第三局,并在第四局与中国队打得难解难分。在战至12平之时,中国队的扣球造成波兰队的垫球飞向场外,波兰11号球员奋力追球,然而技术台挡住了他的去路。遗憾的他顺势拿起技术官员的笔记本电脑在桌子上轻轻地敲了两下,做出愤怒的表情,全场球迷也为他幽默的表演报以掌声。

  不过也许技术台的电脑似乎真的被他“砸”坏,大屏幕在12平之后,一直没有发生变化,而此时,中国男排在施海荣的发球轮掀起了一股得分高潮,连得5分,为最后的胜局奠定了基础。

  昨晚的比赛,袁志的进攻与拦网得到25分成为全场得分王。除了袁志之外,老将施海荣的发挥也可圈可点。他在第二局末替补状态不佳的崔建军上场,得到11分,成为全队的第二得分点,第四局双方战成12平时,正是他的多次发球破坏波兰队一攻,令中国男排连得5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让波兰主帅评价一下本场中国队令他印象最深刻的队员时,他毫不犹豫地说:“6号,我觉得6号很不错,只是二传给他的球似乎少了一些。”而中国队主帅周建安则表示:“施海荣今天的发挥非常不错,在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候,他的上场稳定了球队,我们教练组对他非常满意。”

  赛后,施海荣脸上还挂着汗珠:“今天的比赛主要胜在全队的士气高涨,我上场只是在后面稳定一下一传。”他能否像2006年世锦赛上的张翔那样,成为年轻的中国男排的定心丸,他没有正面回答:“奥运会当然希望能够去,毕竟这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奥运会机会。”实习记者余晨洁杭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