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东道主保持不败 将与古巴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第二天的争夺全部结束。古巴女排以3-0完胜多米尼加女排,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则以3-1击败波兰女排,同为两战两胜的古巴和意大利将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古巴3-0胜多米尼加

  古巴和多米尼加的比赛悬念不大,古巴女排在主动得分能力上明显强于对手,她们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22、25-15和25-17。

  此役古巴队派出了主攻卡尔德隆、鲁伊兹,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萨。多米尼加女排首发亮相的是主攻努内兹、卡布拉,副攻隆东、瓦加斯,接应德拉克鲁兹、二传恩切尼克和自由人卡索。

  首局比赛古巴队出师不利,强攻接连被拦让多米尼加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隆东和瓦加斯的快攻突破更是让多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8。拉米雷斯的发球破攻,卡里罗等人拦网接连得手让古巴将比分迫近到11-13,但是德拉克鲁兹的凌厉强攻让多米尼加以18-13保持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古巴队凭借发球和拦网逐渐将比分追至22平,对手的突然爆发让多米尼加难以适应失误较多,古巴队凭借出色发挥后来居上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气势更胜,卡里罗等人的拦网先后建功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中局阶段多米尼加彻底被对手打乱了节奏,阵脚大乱的她们一直处于被动,古巴队则多点开花以19-10遥遥领先,技高一筹的古巴女排凭借稳定的强攻以25-15大胜,从而以2-0占先。

  第三局比赛鲁伊兹和拉米雷斯的强攻交相辉映,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虽然德拉克鲁兹进攻命中率提升让多米尼加一度将比分扳成8平,但是古巴队的网上威胁更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随后的比赛古巴队优势明显以25-19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

  意大利3-1胜波兰

  由于波兰队此次为未能派出全部主力选手参赛,欧洲两强意大利和波兰的对阵精彩度也大打折扣。意大利女排在拦防上更胜一筹,她们经过四局激战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5-17、25-22、23-25和25-16。

  此役两队在阵容上均有所保留,意大利队首发的是主攻塞科勒、德科雷,副攻安萨内罗、吉奥里,接应奥托拉妮,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克劳斯。波兰女排则派出了主攻弗拉克维克、希亚兹维茨,副攻贝德纳雷克、徳西基维什,接应卡泽尔,二传斯克鲁帕和自由人萨维卡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意大利队在拦防上占据了优势,塞科勒和德科雷的强攻发挥稳定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波兰队主动失误较多让对手迅速超出,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暂停后意大利队的发球接连破攻,波兰队只有卡泽尔的强攻较有威胁,强攻优势明显的意大利队以21-14遥遥领先。最终,主动得分能力较强的意大利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一攻明显加强,4平之后卡泽尔的攻势凌厉,再加上发球多次破坏意大利队的一传,波兰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安萨内罗的拦网突然发威,德科雷的反击也多次得手帮助意大利队以11-10反超,两队相持到14平,波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德科雷等人在强攻上的出稳定发挥让意大利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0平,21平后奥托拉妮连续反击得分让意大利队以25-22反败为胜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格外激烈,直至15平之后波兰队才凭借卡泽尔的强攻接连得分以19-15超出。意大利虽紧追不舍,但是波兰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意大利重新夺回了主动权,短暂的相持之后拦网的优势再次得到充分体现让意大利迅速以10-5超出,主攻的稳定发挥更是帮助意大利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波兰队打得较为急躁接连出现主动失误,意大利则凭借吉奥里等人的进攻以21-9遥遥领先。最终,意大利以25-16锁定胜局,从而以3-1击败对手赢得两连胜。

  最后一轮比赛古巴和意大利两队将为冠军归属展开激烈争夺,波兰女排则迎接多米尼加女排的挑战。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