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一爱将陈忠和略显凝重 两大主攻让他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1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继续激战,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亚洲新锐泰国女排,获得两连胜。由于双方高度和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取胜在情理之中;然而面对对方相对孱弱的拦网,中国队的进攻尽管实现了多点开花,但比赛当中出现的一些失误依旧让人感到一丝隐忧,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王一梅。“王一梅整个节奏还是控制得不是非常理想,失误非常多,尤其是阶段性失误多,很多机会球也没把握住——每一局有两个抓不住的话,全队就很难打了。”

  一直面带笑容的陈忠和,在提到王一梅的状态时表情却不由自主地变得凝重,由此可见他对这员爱将的重视程度以及要求之严格。“其实今年年初漳州集训的时候,王一梅的状态非常好,弥补的能力也非常强,但最近我感觉她整个情况不是非常理想,”陈忠和感叹道,“可能有多种原因,一方面是一直没有调整,另一方面作为年轻球员,随着比赛的升级一站一站打下去,压力也比较大。”

  对于一名攻手而言,自身的问题自然不是唯一的因素:二传的更换对于攻手、尤其是年轻的攻手而言,在适应方面都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前段时间王一梅一直是跟魏秋月在配合,所以她跟冯坤配合还不是非常理想。王一梅这种类型的球员,需要二传手给她创造一些好的机会,让她能够充分表现她的能力;如果要她去弥补二传不到位的球,相对来说比较困难,”陈忠和解释道,“接下来的话,还是通过比赛不断磨合,不管技术也好,作风也好,心理也好,不断地给她进行调整。”

  在主攻的位置上,杨昊今天的表现让人惊喜:她在扣球、拦网和发球三个环节全面发挥,一举拿下12分,高居全队之首;尤其是在第三局对方一度紧咬比分的情况下,杨昊较高的反击得分率更是充分显示了老将“压场”的作用。“杨昊今年状态总体来说不是非常理想,后面调整得还不错。从进攻杀伤力来说,她和周苏红比起李娟和刘亚男要强,但是拦网可能相对来讲要弱一些,接下来可能会根据一些队伍的情况进行使用,应该说她们两个(杨昊和李娟)都有自己的特点。”

  (邓菲菲 发自宁波北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